她的故事

https://www.ct.org.tw/1331876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810230226.aspx


#普悠瑪列車
#小人物大故事
#特殊教育
#原住民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天堂裡有特教老師嗎?原本的身心障礙者,到了天堂還會繼續辛苦嗎?讀著普悠瑪列車意外的罹難者詩涵老師的故事,我們好想知道,詩涵現在在天堂裡做什麼喔!?她真正的把基督的信仰帶到了生活與工作中,她愛學生、陪孩子,不只因為那是她的工作!而是因為她先被愛,被家人愛、被祢愛!


一位來自台東偏鄉的女孩,考上師大特教系後,遠赴繁華的台北接受教育,畢業後大可順理成章地留在台北,或是找個交通方便的地方任教。詩涵卻回到自己的家鄉,選擇陪伴自己的原住民同伴,並且留在偏鄉顧著這些弟弟妹妹。因為她深信,原住民不笨、也不是資質不好,只是沒有人顧著他們與好好愛他們!雖然詩涵回鄉服務的時間這麼短暫,也無法再照顧更多孩子,祢卻要藉著詩涵的故事呼喚更多年輕人,好好思想生命的意義,挑戰自己離開方便的都市生活,也挑戰所有的基督徒重新思考使命與生命的價值。


其實,詩涵被祢呼召去當另一種特教老師!不再照顧身心障礙的學生,相反的,她的生命照亮了我們這些心靈殘障的特教生。我們往往因為物質豐富、迷惑甚多而成為視障;也因著生活便利,不需要動手變成肢障;更因著3C的發達、資訊氾濫而演變為智障;也因為傷害、無知、人際衝突導致許多精障。我們失去了愛與被愛的能力,我們忘記了祢所造的真我有何等寶貴的價值,我們是一群心靈有障礙的特教生!


詩涵肉體的生命雖然因為意外而結束,但她天堂特教老師的任務才正要上演!


願祢藉著她的故事對許多人說話,也藉著她的生命安慰鼓勵許多被這世界價值催毀的外表正常心裡卻需被扶持的特教生!謝謝祢造詩涵的美好,謝謝祢把她帶回祢的身邊,更謝謝祢用另一種嶄新的方式來使用她!現在詩涵換到另一班生命的列車上,照顧著祢交付給她的另一群學生!


生命的光采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與生命的源頭連結在一起!詩涵老師連到了,願我們也都能連到!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