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810230174.aspx


#普悠瑪
#小人物大故事
#安慰與安息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當我們面對苦難時總會想問祢「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允許這事的發生?祢當時在做什麼?祢怎麼可以讓基督徒受這樣的苦?當我們看完宋美英的故事,我們要說——還好她在這班列車上!還好她警覺列車的異狀,立刻禱告!還好她沒受傷,可以第一時間投入救援!還好祢放了醫療人員在車上,好讓發生在偏遠地區的意外卻有祢的保護與照料!


這意外發生後,好多故事被挖出來,引發我們的反思與心酸。我們看見偏鄉與城市醫療資源分配的不均,雖然宜蘭有大醫院,卻因醫療人力不足,必須緊急外送傷患,求主幫助政府改善台灣成鄉發展的差距;我們看見台東鄉親的溫暖,他們不見得有錢、有學識,但他們卻看重每個生命,也在意每個肢體,求主使台灣人懂得謙卑與珍惜彼此;我們也看見信仰的力量,當恐懼與震驚遲遲不能消去的時候,來自宜蘭教會的弟兄姊妹穿梭在不同病床邊,為著急的家屬與驚魂未定的傷者禱告,求主使教會時刻預備好回應各種呼聲與需要;我們看見每次的平安都是需要互相效力,駕駛員的狀態、行車的保養、鐵軌與各樣交通訊號都必須完全配合,求主保守每位交通從業人員,能有好的精神體力與專業服務態度。

長久以來,台灣好像這列出軌的列車一般,我們追逐著某些價值,講求速度,努力挑戰天然與人力的極限,然而「碰」的一聲,列車跳出軌道,離心力將座位上的人甩出去,生命與傷患是列車偏離後所付的代價!我們不禁要說,神啊!請憐憫我們,帶我們好好檢查軌道的正常、確認工作人員的狀態,不論是國家的制度與人心的健康,甚至是醫療資源與城鄉的差距,願我們的補救還來得及!願我們還能回到正常的軌道上,求祢使台灣號能夠平安的搭載每位台灣人民順利的抵達目的地——就是祢國度的降臨!


這場意外也給我們很大的提醒,願我們脫離冷漠、放下自私,重返祢創造人時的單純與真實,也行駛在尊重人價值與建構安全感及歸屬感的軌道上!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