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www.pct.org.tw/article_peop.as … =&strASP=article_peop 


#自身文化與信仰傳統的瞭解與批判
#大自然與女性同為受難者
#人類不是自然的統治者,是相互依存的同伴
#書籍《新女性、新大地:性別歧視者的意識形態和人類解放》
#生態女性神學(Ecofeminist Theology)

我的回應

親愛的創造主:

讚美祢用甚好的眼光創造了宇宙萬物,也包括我。祢使我與萬物一同藉著我們的生命氣息與共存來述說祢的榮耀。然而,我們卻驕傲的生態統治者自居,認為我們擁有宰制自然萬物的權柄,忽略了我們只是祢所造萬物的一部份,唯有共存、共好才能真實活出祢整全的福音信息!
謝謝祢使用露瑟女士來提倡以生態公義轉化世界,更新人與大地的關係,並不是人類單打獨鬥的努力,而是 神託付人的異象與使命,祂又內駐於人,成為世界走向整全的力量。我們離這條路似乎還有點遠,因為我們還不夠認識祢的愛,也不明暸祢整全的眼光,我們甚至只把信仰當做個人福利,獨善其身。

慈愛又公義的創造主,求祢赦免我們,也求祢施恩與我們,使我們能在追求女性解放運動的同時,也更深地思考人類與大地的依存。求祢在塑造新女性的時候,將祢整全的眼光加在我們身上,讓我們看見祢對所有受造物的愛,也看見祢對人類虧欠於大地的公義之提醒。使我們從祢的愛出發,懂得珍惜與愛自己,進而珍惜與愛祢賜給我們相互依存的同伴——這片大地。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