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很多女生小時候都有過一個夢想,就是自己未來的新郎要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一般英俊挺拔,然後溫柔體貼,最好再來個家世清白!然而,長大後,看多了不同的婚姻組合,發現原來幸福婚姻的維持還真不容易,因此我們開始對婚姻設下更多的條件,訂出更多的限制。近年來,台灣的離婚率更是高居亞洲第一,懼怕進入婚姻的人逐漸攀升。

今天,當我們看見兩個視障者李繼吾及黃舒芸勇敢克服失明的障礙,攜手踏上紅毯的那一端,我們的心裡可能都跟黃爸爸一樣有著「這樣生活容易嗎?」的疑慮。

然而,看不見對方的李繼吾及黃舒芸卻是用他們的心眼看見了對方的美,那是不受外表欺騙,不被生活不便所控制的明亮!我們想到好多的婚姻會失敗,往往都在於百分之五十的相對定律,比較誰付出得多、看誰擔當的責任比較重………,我們總喜歡用別人的行為來打分數或是決定婚姻的幸福度。

謝謝祢藉著這對新人的見證再次提醒我們,是不是我們已把很多外在條件擺在心靈的根基之上,然後讓許多的關係少了傾聽,多了條例?也讓我們省思我們跟祢的關係,祢說我們是祢的新婦,我們也是看不見新郎的新娘,我們是否只用祢回應了多少禱告或生活環境好壞來評斷祢對我們的愛呢?看不見新郎的新娘要有能傾聽對方的安靜;要有願意信賴對方的溫柔;要有不以貌取人的超然;願祢使我們與祢的親密關係裡也有這些恩賜,好叫我們雖不見祢,卻能在愛中深深感受祢、與祢同行!奉耶穌的名,阿們!

※默想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59Qn4m-xk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