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讚美祢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祢名稱為以便以謝,祢到如今都幫助我們!謝謝祢讓我們看見李幫助牧師的故事,我們從她生命的軌跡見證了祢極其豐富奇妙的作為!

從幫助牧師的出身,我們敬拜祢全權的揀選!從當時不可能成就的三個條件,我們看見祢親自成全!雖被誤認為日本、中國間諜下在監裡,祢至終都拯救!即使受困於監獄、社會重男輕女的環境,祢一路帶領她取得認同並為未來女性打破傳統轄制文化!

不論二二八事件的救助員、南部地區的佈道培靈,我們稱頌聖靈的能力如寶貝放在瓦器裡,顯明了莫大的能力真是出於神!道聲院的建立更是彰顯了祢向求告祢的人指示又大又難的事的真實!

從幫助牧師的背景中因著福音重新站立,讓她成為去除養女文化的鬥士與推動教育及婦女運動的先驅!神啊!祢真的是幫助牧師一生的幫助!在如此困難的台灣信仰創啟之初,祢藉著幫助牧師像我們證明了祢對台灣婦女的愛與拯救計畫!我們又怎能小看祢在我們身上的預備與救贖成全的計畫呢?!

現在,我們跟隨著耶穌的腳步與幫助牧師的行跡,求祢也成為我們一生的幫助,使我們的生命也能寫下祢榮美作為的頌詞! 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