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或許是因為祢創造人類時用了祢自己的形象,我們心中也留下了一個渴慕完美的心。然而,因著罪入了世界,我們根本無法確知祢眼中的完美是什麼?在伊甸園中,人赤身露體毫無羞恥,在罪的權勢下人反而覺得穿金戴銀才是完美!當人與祢同在時,不用勞力就能享用祢為我們所造的一切,當人悖逆祢後,卻要終身勞力吃苦才得飽足!

人原本可擁有與祢同在的安全感,卻因罪而聽見祢聲音就隱藏起來!我們承認我們一直在找完美,我們承認在罪的轄制下,事情依我的意思就是完美;好事都歸我、壞事不要臨到我就是完美;所有人都順著我的意而行就是完美;我考第一名、賺最多錢、長得美或帥才是完美!但…事情卻不是如此!

或許我們沒有如故事中這位老師一樣變成思覺失調症,我們卻得承認有時我們追求完美也追求的很累,甚至偶爾還令我們身旁的人發瘋!我們仍然沒找到完美!

親愛的天父:還好祢差了祢的兒子耶穌來到這世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祢最了不起的愛就是擁抱與擔待了我們的不完美,在祢的接納與扶持下,我們的不完美反而成為完全!主啊!我願意脫下追求完美的外衣,因為我根本無法達到完美,我知道追求完美只是我為了掩蓋我內心自卑及渴望被肯定的一個工具!

在這個農曆新年的開始,我願再一次穿上祢用寶血為我編織的聖潔外衣,領受祢使我的不完美變為完全的恩典!我的確有軟弱與不足,然而祢是剛強與豐富的,因此我感謝我是不完美的,如此我才能真實經歷祢的一切更新與提升我的生命!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