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reurl.cc/y6Zly

#高李麗珍師母
#高俊明牧師娘
#我的五位母親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祢從創造之初就設計了母親的角色,賜給她們孕育的能力!孩子們藉著母親的陪伴奠定了成長的根基,也形塑了日後和人建立關係、產生情感的反應模式。謝謝祢藉著高李麗珍師母的口述讓我們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發現與感謝祢在我們生命歷程中所擺放的「母親」。


許陳金杏師母 ,一位禱告的母親!她會凡事禱告是因為她六歲就失去爹娘,無人能倚靠,只能仰賴天父阿爸的保守與照顧來成長與面對人生各種考驗!禱告教會她:孩子是祢所賜的產業,因此唯有用祢的話語來教導他們,才能使孩子們凡事都來尋求祢;禱告幫助她堅強,當她的先生以間諜之嫌被捕下監時,面對戰爭、空襲、警報,她獨立撫養孩子又牧養教會,不斷打聽先生的下落,不放棄盼望;禱告給她力量面對種種試探、走過失去孩子的憂傷;禱告也使她交託,懂得放手讓孩子們自由成長,個人都必須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禱告使她經歷苦盡甘來的感恩,每天用日記記錄下日日夠用的恩典;禱告使她的得勝,當她年老時,已沒有任何打擊能撼動得了她;禱告也成為她傳承給兒女最好的榜樣與資產,讓孩子們明白什麼叫做靠主到底的信仰!


親愛的天父,願我們也能擁有許陳金杏師母般對祢完全的信心,那是不受任何環境與遭遇影響的信心,那是在大風浪中使她心得安寧的信心,那也是帶領她飛越烏雲、突破難處、等到盼望成就的信心!因為祢就是我們信心的先鋒者,也是完全者,一路做我們的典範與陪伴! 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