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cdn-news.org/news/16142?cat=%E4%BA%BA%E7%89%A9


#類風濕關節炎
#家庭中的女性
#愛與陪伴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若有一天我不能走了,祢願意做我的雙腳嗎?若有一天我看不到了,祢可以為我朗讀這世界嗎?若有一天我動不了了,祢願意陪在我病床邊嗎?若有一天我只剩呼吸的力氣,祢願意說話給我聽嗎?若有一天我即將結束這世界的旅程,祢會親自接我回家嗎?
  

雖然亞拿姊妹被夫家柔性的趕了出來,但祢卻為她預備了更安穩的家伊甸一壽養護中心,讓她在那裡更新心靈的房間,重建因著被否定而遭拆毀的心靈家園。她決定饒恕,從傷害的監獄中釋放自己;她閱讀聖經,從祢的應許裡找到盼望;她學習愛,與一群擁有不同障礙的肢體共同扶持;她擁抱自己,知道祢沒放棄她,她就不能放棄自己!
  

亞拿姊妹雖然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又不能生育,這是女人最大的價值否定,她卻在祢的裡面重新找回做人的尊嚴與光彩!我們彷彿看到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在上演,因為祢履行了不離不棄的諾言,祢也擔當了她的憂患與背負她的痛苦,祢做了她永遠的依靠!這讓我們想起在台灣,是否還有人也因著疾病而被家人遺棄?是否有人因為無法生育而在家族及社會上抬不起頭?
  

天父,求祢為這些人預備一個家,一個能接納、保護、照顧、安慰他們的家,也求祢更新台灣人的價值觀,不用錯誤的標準評斷定任何人的價值。願祢祝福目前正在接待這些無家可歸之人的各樣養護機構,也願他們都能被真誠與尊重的愛陪伴著!願祢的愛充滿台灣每個角落!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