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fhl.net/main/efcj/efcj36.html



#史丹福大學及加州州立大學的醫學博士夫婦
#租房住又開沒冷氣的破車…
#「God is no man’s debtor.」

#畢業求職潮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看完今天的見證,我們不禁要重新回頭想想祢當初設立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想起祢創造人類始祖,要他們生養眾多、管理及看守這地,從來不是為了高報酬或是令人稱羨的社會地位;祢賦予人類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與祢一同修理、看守祢所造的這片美好的土地。然而,因著我們的貪婪與敗壞,工作變成競爭與比較的指標之一;也失去了人可以藉著工作經歷成就感、滿足感及自我實現感的意義。我們不再享受工作,反而成為工作的奴隸與機器。

感謝祢讓我們在湯美文和盧嘉惠這對夫婦身上重新看見工作的美好及使命!擁有高教育水準、頂尖能力的他們,明明可以隨意在美國任何一間醫院找到令他們高枕無憂的工作;他們卻走入這世上幾乎被人遺忘的角落,自掏腰包,犧牲假期,讓偏遠地區的百姓能夠在病急心慌時,得到合適的醫療及心靈的照護!

他們的診療室沒有超級醫療中心的頂級配備,卻有裝滿愛與關懷的溫柔觸摸;他們的診療室無需半年前就先預約掛號,卻是隨喚隨到的全年無休;他們的診療室沒有世界最新發明的新藥,卻有世界最重要的良醫——耶穌。從世人的眼光看起來,他們的確是貧窮又傻到底的一對醫師夫婦,我們在他們身上卻感受到在都市叢林裡,很難擁有的工作熱忱與心靈滿足!

主啊!又是畢業求職潮的階段,好多社會新鮮人為著自己該做什麼工作而愁苦著,也有人對工作就是一種三餐溫飽的過得去概念,更有人因著工作的壓力與人際相處而產生不同的身心症…。到底誰才是真正快樂的工作者呢?工作真正的價值與意義又是什麼呢?工作的目的又如何能實踐 神與我、我與自己、我與他人的生命目標呢?

我們反思中!再次把我們的工作交在祢手中,把我們對工作的眼光與態度放在祢眼前,願祢將祢對我工作的使命及意義加給我,好讓我不小看我的這份工作,並藉著我的工作參與在祢對這世界的管理看守中!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