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天父:我們懷抱著無比沈重的心情來到祢的面前~~

昨夜,受難日當晚那些愛祢的人心中的痛苦、迷惘、哀慟、失落對許多家庭而言是如此的真實。

原本開開心心地搶到太魯閣號的車票,可以回家、可以去休假、可以去與心中期盼已久的關係連結相遇………,卻在一個意外的碰撞下,全都沒有了!

沒有了!停止了!絕望了!

讓我們想起祢在十字架上的呼喊:「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神,我的神,祢為什麼離棄我)」;這個意外就像火車120的時速般,來的快、來的猛,根本來不及躲,更沒有機會預備說再見。神啊!祢在哪?

我們為那些處在無助、傷痛、失落中的罹難者家屬禱告,求祢差人擁抱他們、 陪伴他們、傾聽他們,協助他們處理各樣大小事情。

我們不是失去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輕易的禱告說:,願他們都被安慰」。但,天父啊!祢經歷過失去愛子的痛,耶穌經歷過與父親隔離的孤單,祢能理解、更能承擔。

因此,在這些家屬所有將遭遇的處境裡,我們祈求「祢在」。因為祢在,祢安慰、因為祢在,祢完全同理、因為祢在,祢可以接納、因為祢在,祢更能醫治。

也讓我們想起Were you there 這首詩歌,詩歌裡一段段耶穌受難的場景在詢問著我們:「我們在那裡嗎?」

當有人在失落的深淵裡哀號時, will we be there?
當一個個破碎的故事被開啟時,will we be there?
當幸運逃脫的乘客產生災難後的恐懼、驚駭、失眠、焦慮時,will we be there?
當救災人員面對眼前觸目精心的失事現場還要打起精神協助尋找希望、還原重建時, will we be there?
當醫療體系忙著治療外在的創傷,社工、心理諮商給予心理建設時, will we be there?
主啊!我們無助的跪在祢的墳墓前,我們向祢悔改,因為復活節不該只是一個節期的歡慶、也不該只是一大堆象徵性的活動節目,我們為基督徒在死亡與傷痛的十架苦難上的缺席向祢認罪。
我們悲慟地向祢呼求:「是的,we would like to be there-我們願意在那裡」。
我們願意用禱告、用關懷、用陪伴、用眼淚一起在那裡。

然而,哀傷與痛苦絕不是這個故事的結束!
黑夜、死亡也不能限制時間及祢完全救贖的工作!
第三日,耶穌復活了!
我們相信在祢的裡面,故事就能被延續!
那是通往永生的結局;是帶出永恒的盼望;更是不再被死亡轄制的得勝!
是的,從死裡復活的耶穌,我們仰望祢,也跟隨祢!
帶我們走過驚懼,陪我們渡過失去,領我們走進重生!
我們知道,是的,主祢在!祢早就在十字架上、在墳墓裡、在以馬忤斯的路上向我們顯明祢以自己成為了拯救!
天父、耶穌、聖靈啊!還好,還好,祢昔在、今在、以後也永在!一直都不撇棄、一直都不離開!
祢說祢在哪裡,信祢的人也要在那裡!哦!神啊!我們信,我們也願在那裡!
願祢使用我們去觸摸、去擁抱、去流淚、去………,去做祢要我們做的事!願十字架的故事今日仍舊是我們所述說也活出來的真實! 奉耶穌的名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