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gospel.pct.org.tw/AssociatorMa … p;strMAGID=M2017030204218


#不得纏足為入學條件
#南台灣第一首女學,於1887年正式對外招生
#臺南新樓長老教女學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請給我們天國永恆的眼光!因為祢是從亙古直到永遠都不改變的 神,因為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因此即使人的生命有限、交迭更替,但祢的工作絕不會止息!

在台灣女學的建立過程中,我們看見了一棒接一棒、一代傳一代的傳承,因著英國長老教會的女宣道會募集奉獻與差派宣教士,跨出了這場長跑的第一步;接著李庥牧師與伊萊莎牧師娘藉著勾勒女學的夢想、興建校舍,接下了奠定根基的第二棒;雖然整場賽事在李庥牧師的因病去世而中斷,仍在奔跑的伊萊莎牧師娘接續5年的推動,卻也因健康關係返回英國而被迫停止,令人擔心台灣女學的推動是否就此胎死腹中。然而,祢的工作與預備卻從未停止過!

文安(Ms. Annie E. Bulter)和朱約安(Ms. Joan Stuart)的來到,好像一口氣把之前停滯下來的路程都趕上了!開學、上課、信仰造就,台灣女學的啟蒙課程就此展開!深信根基於基督信仰的教育必定帶來生命與行為的轉化!

文姑娘與朱姑娘不僅教信仰,她們也活出信仰,去醫院探訪、幫助接生、建立教會,她們讓女學的學生們看見了生命的榜樣,也被訓練成接棒的賽跑者,跟隨著前人的步伐,跑進台灣家庭與教會裡,孕育、造就敬虔的下一代!

如今,這些前輩都已從賽場上退下,我們也接起了台灣女性發展與成長的下一棒。主啊!賜我們智慧與力量,讓我們效法這些雲彩般見證人的忠心,也有如同她們持守目標的堅忍,在祢擺放我們的跑道上盡心、盡力、盡意的跑著!

天國的故事未完待續,請繼續的引領著我們跑向祢的美好計畫,跑向祢預備的終點,領受祢給我們的獎賞!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