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ct.org.tw/1323052


#邊緣女性 #更生姊妹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家是祢造人的關係裡最基本的單位。家,卻也是人的關係裡最容易帶來傷害的地方。看著許多女受刑人的生命故事,瞭解她們很多來自於受傷或忽略、建構在錯誤價值觀的家庭背景,不禁為這些破碎的生命心酸。她們原本有家,但當她們因著觸犯法律而被囚禁在監獄裡,她們的心靈也將她們跟自己的家永遠分離了!
  

她們以錢來找家;她們以美麗外表的擁有來找家;甚或,她們以吸毒讓她們從家的痛苦中釋放出來;以被人擁抱來換到一個家……,但是這些女孩兒們的家庭夢卻被一再地踐踏或利用。其實,她們要的只是一個家!一個能肯定她們的存在、並且能使她們有安全感、認同感的家!
  

感謝祢感動了董牧師在台中為這些女孩兒們預備了一個家,讓她們能在這個家裡面重新尋找自我、重新建構生命的觀點,並且認識永遠愛她們的天父!只是,外面的拉力好大,過去的習慣、肉體的渴望或世俗的誘惑等,仍舊是那麼地吸引人,也不斷地牢籠著這些女孩兒們,想把她們再引入罪惡的囚牢中!
  

親愛的天父:我們仰望祢的憐憫與拯救,因為祢是我們永遠的天父,也是這群似乎被原生家庭所遺棄之女孩兒們的天父,在祢的裡面她們能被保護,在祢的裡面她們有弟兄姊妹、在祢的裡面她們不再被遺棄,在祢的裡面她們就能擁有一個堅固的家!雖然回家的路感覺好漫長,也好多掙扎與考驗,然而我們相信祢的愛總是不離不棄,並且如盼浪子回家的老父親一樣,總以鞋子、衣服、戒指等候著歸家的女兒們!
  

家,不只是一個空間;家,也是一份可以感受、可以依靠、可以連結的關係,謝謝祢藉著愛子耶穌將我們帶回祢永恒的家,願所有還在流浪、徘徊中的女孩兒們能快點回家!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