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omen.nmth.gov.tw/information_101_39956.html


#女學  #臺灣百年女學校長榮女中  #新樓女子學校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如果今天臺灣的女子仍然無法閱讀與學習,那將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呢?相夫教子?女子無才便是德?還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做無聲的犧牲品?

現今我們已無從預測這樣的光景,因為祢為台灣的女子教育興起了一位先鋒——伊萊沙牧師娘(1828-1902)。她為台灣的女子教育投入想法、支持、行動與傳承,縱使丈夫、兒子在這過程中逝去,她仍堅持藉著教育喚醒更多台灣女子的使命!

就因為想給這些女性們一個知道世界的機會,她奉獻出金錢,她寫信招募同工,她禱告並至鄉間教育女子。她不僅是個夢想者,也是個實踐者!她在需要裡夢想,她在夢想裡行動,她在行動裡付代價,她在代價裡收果實!

有時候,我們嘆息自己的生命平淡,輕看自己存在的價值,不信祢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能力來活出美好;反而我們讓無知控制我們對世界的眼光,阻礙我們對祢的信心,也讓恐懼限制了我們逐夢的機會!

我們再次為伊萊沙牧師娘的生命感恩,謝謝祢讓她活出因夢想而偉大的見證!她帶給我們的不只有台灣女性教育的推展,更是活出了追求在不平等的文化裡打開新視野的堅持,也見證了祢對人有完全計畫的信實!

是的,幫助我們相信祢對我們的生命是有心意的,祢願意我們在祢裡面尋找夢想,並且實踐夢想!因為祢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我們末後有指望!願我們能珍惜這得來不易受教育的機會,不是為了爭取一個更高等的社會地位,而是能讓我們找到在祢裡面貢獻社會、轉化世界的生命意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