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www.hwe.org.tw/award_winners_17_6.asp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53025


#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第17屆醫療奉獻獎
#全國兒童守護天使獎及績優外籍宗教人士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為什麼祢會創造身心障礙者在這世上?為什麼人會有不同的外貌、高矮胖瘦的身材?我們不都是按著祢的形象被造的嗎?為何還是有不整全的呢?難道,祢也有不好的樣貌?這一直是許多人難以突破的苦難問題,也一直都會牽絆住人對於完全生命的觀點。
  

我們對身心障礙者存在的困惑真正反應的其實是我們內心對美與醜、好與壞、成功與失敗的價值觀。我們早已主觀地認定什麼才是完美人生,也用充滿了偏見的眼光來輕看那些因身心障礙而無法帶出貢獻的人。有些人覺得這些身心障礙者是拖累、是麻煩、是意外、是可憐,甚至是咒詛;也有些人好似博愛地稱身心障礙者為弱勢,可是背後卻可能利用身心障礙者服務來滿足他擁有幫助人能力的虛榮之心!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似乎已經賦予身心障礙者低一等的定義與不接納!
  

然而,祢曾對那生來瞎眼的人說:不是因為他犯了罪,也不是因為他的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的身上顯出 神的榮耀來!得醫治是 神的榮耀!不得醫治難道就不是 神的榮耀嗎?謝謝祢讓我們在滿詠萱修女的身上看到一些答案!
  

那單純發自內心的微笑顯明了祢愛世上每一個人、每一種人的接納;那嬌小卻充滿愛的力量的身軀,證明了祢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中顯為剛強的信實;那對一個可能永遠都不會好轉的重度殘障者不計代價的擁抱與服務,表露了祢沒有錯誤創造的良善;那堅持不離不棄的陪伴,挑戰了弱勢就是無價值的不公義;那以145公分越上九人座廂型車駕駛座的勇敢,向世人見證出祢肩負每個生命的責任與約定。給予從來就不是得先達到極高的擁有標準;給予也絕對不是富有者的專利;給予更不是強者對弱者的侵略。給予是願意分享;給予是一起擁抱;給予也是與他人共同擁有。
  

我們向祢承認這些身心障礙者的存在反而探照出我們內心愛的缺乏與偏差,謝謝祢把滿詠萱修女帶來台灣,謝謝祢把滿詠萱修女放在台灣一個缺乏愛的角落,這個微笑小巨人讓我們看見了祢愛的真實與無可限量!祢的愛絕不會只是滿詠萱修女的專利,我們也渴望能經歷並活出這樣的愛,求祢讓我們學習在我們的不足處開始給予,好讓我們不是靠自己、不能驕傲、不會無關痛養,能夠真正體驗出祢忍耐、恩慈、包容、盼望的偉大之愛!也能在這些身心障礙者的存在中領受祢藉著他們帶給我們的天使之音與祝福! 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