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一個小小的聖誕心願-一張床 原文網址>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又到了聖誕節期,街道上、餐館裡、教堂裡裡外外開始點綴各種聖誕佈置、播放聖誕音樂。
這已經變成幾乎全世界的人都會慶祝的節日!
不知為何,就是該買份禮物;
不知為何,就是該吃頓大餐;
不知為何,就是要辦些活動;
不知為何,不做些應景的福音行動就不夠愛主;
不知為何,聖誕活動已取代了真正的聖誕主角,就是祢的聖子耶穌,
不知為何,聖誕快樂的祝福語也超越了聖誕劇本真正的意涵!
天父啊!我們與聖誕的距離似乎愈來愈遙遠!
——————————-
天父,當人們吟唱著「聖嬰孩主耶穌無枕也無床」的聖誕詩歌,心中對祢的兒子道成肉身、謙卑捨己的樣式與大愛感動萬分。
並且,人們為了紀念這一刻,開始製作馬槽的佈置,鋪放稻草、放上假嬰孩娃娃,然後過完節日再收起來,預備明年用………
我們卻不知在台灣或世界的角落裡,有多少孩子因著家裡貧窮、戰亂、災病而無枕也無床?
當我們看到屏東陳小妹妹的報導,我們的心好沈重,因為我們有錢買禮物、吃大餐、辦活動,卻貧窮到沒有錢為這些「無床可睡」的孩子們買一張床!
天父啊!求祢憐憫、求祢赦免!
真正可怕的,不是陳小妹妹家中貧寒、淒涼的光景;真正可怕的,是我們這個世界連一處讓聖子耶穌睡臥的空間都沒有!
沒有聖子躺臥的安詳;沒有聖子降生的聖潔;也沒有聖子帶來的新生盼望!
主耶穌啊!幫助我們歡迎祢來到這世界,不是只在教堂裡,也不是只有那一天,更不是只限於一個節期!
願我們的心,天天成為祢睡臥的地方!
願我們的家、工作、社會與世界處處都是祢可以顯明祢同在的處所!
因為聖誕節的事實就是祢不計任何代價,定意要成為人的樣式來到我們當中!祢來認同我們、尋找我們、拯救我們、醫治我們、建立我們、與我們同在!
主啊!那麼,我們要怎麼把這個早已發生的事實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
願我們的祈禱與馬槽嬰孩一同環繞無安身之處的人們與心;
願我們的關懷將馬槽嬰孩的接納與理解傳遞給那些孤單無助的生命;
願我們的生活效法馬槽嬰孩耶穌,是接近、是溫度、是活生生的信仰而不是宗教儀式!
聖嬰孩主耶穌,願祢來,睡臥在我們心中,使我們懂得真正的聖誕意義並活出來!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