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gospel.pct.org.tw/AssociatorMa … p;strMAGID=M2015110503899


#詩歌〈咱著來吟詩〉
#新聖詩521首〈你若欠缺真失望〉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音樂實在是祢給教會極寶貴的禮物,讓我們能把真理藉著美妙的音符吟唱出來,也讓我們能藉著音樂的韻律將福音以不同的方式與人心對話。音樂能造就、能安慰、能醫治、能釋放、也能鼓舞,想想現代的台灣教會,音樂在信仰的活動中實在是很重要的一個區塊!
  

謝謝祢在台灣信仰扎根時期差派了吳瑪利師母隨夫來台,使用她的恩賜為台灣教會音樂奠定了美好的基礎,不僅訓練教會音樂事奉人才,也寫歌與帶領不同教會的聖歌隊,優美的聖詩一直是台灣長老教會珍貴的信仰傳統,許多人常常在四部合聲的和諧中感受到聖靈的觸摸與感動!
  

如果台灣教會沒有了音樂,會是什麼樣子呢?我們就很難完全實踐祢賜下各種恩賜成全聖徒,建立教會的美善。我們也很難只單單靠著理性的講解而進入靈魂深處的敬拜。我們就沒有機會學習從和聲的彼此調配中聆聽音色的差異,專注唱好自己的聲部來成就一首動人的詩歌。
  

如同吳瑪利師母所填詞的台語聖詩〈你若欠缺真失望〉所傳達的,我們當彼此「相疼」(即中文的相愛之意),在彼此的差異中決意相疼。
  

天父:我們為台灣的眾教會祝福,願我們不僅高唱優美的聖詩,我們更能活出聖詩裡的基督精神!就如祢用愛感動了吳瑪利師母陪伴先生來台事奉,並在先生過世後繼續披上宣教的戰袍,她用一生唱著詩歌,也活出真愛!
  

願台灣的教會讚美非僅美詞,敬拜非僅方式,能真實的服事非靠雙手、禱告非僅用口,效法吳瑪利師母的榜樣,使台灣的教會能生活即是敬拜,敬拜即是生活! 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