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郭瑞玲傳道

雙十國慶連假時,每早晨靈修完,我就花一段時間禱告。其中一項禱告是我很想繼續維持和操練的,就是「繪畫靈修」。

有一天晚上在個人安靜時,我順著靈裡的感動,畫了這一幅畫,我的主題是:最近一次與神關係上讓我滿足,喜樂的體驗。我的題目是:馨香的祭。

我詮釋這幅畫的意義:國慶連假期間,我安排四段個人退修。在退修中,我以迫切,渴慕的心,在聖靈裡,有變化、活潑、雙向地,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與上的對話。這是馨香的祭,獻給神(我用左手作畫—這是我的感受)。神在每個禱告裡,接收並悅納我的委身。主耶穌也在天父的右邊為我代求,使我的禱告更完善,也使我經歷神的同在、眷顧、美善(我用右手修正—代表上帝的部分)。

我這次繪畫靈修的心得與感受是:繪畫靈修能加深我這些禱告的體驗、經歷。我也覺得這樣的禱告體驗,很珍貴,有意義,有價值。

完成這幅畫之後,我繼續與神互動:我感受到神臨在我繪畫的過程。透過回憶、想像、記念,我即時感知祂對我的心意,以及對禱告的領悟、體會。我與神有自然、活潑、真實,發自內心的互動。

這次繪畫靈修的體驗與收穫,激發我更渴望與上帝有活潑、深刻的互動。並且委身於持續操練在聖靈裡多方禱告。也要更多嘗試用繪畫來靈修,用繪畫來禱告。把靈閱與禱告的心得,用繪畫呈現出來,再透過繪畫,與上帝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