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這不是大家害的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6303644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祢差祢的兒子來到這世上向世人宣告:「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牧人,為了保護羊群,干冒一切風險,甚至捨下自己的生命;
牧人,不會去責罵羊群,還會安撫受驚嚇的小羊,也幫牠們纏裹傷口;
牧人,會在羊群害怕惶恐的時候發出溫柔呼喚的聲音,讓羊兒聽見牧人的聲音就有安全感與方向!
主耶穌啊!當祢走遍各城各鄉看見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祢就憐憫他們。於是,祢成了好牧人的榜樣,並且祢呼召人來跟隨祢的腳蹤,也來牧養祢的羊!

天父,當我們聽到日前有幾位護理師遭受情緒不穩定的病患攻擊受傷,心中深感遺憾與痛心。
她/他們,是當疫情爆發時沒有任何選擇權利就站立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
她/他們,除了最直接曝露在病毒的高感染環境,也無法設防的必須面對每個確診病患的喜怒哀樂;
她/他們,最了解生命的脆弱,也目擊疫情現場的最深無奈!
主啊!除了為她/他們祈求,我們能為她/他們做的好有限!
雖然她/他們的責任是醫治人,但誰能醫治她/他們?
我們生命的大牧者,求祢纏裹這幾位因病患攻擊而受傷的護理師;
願祢醫治這些日子以來她/他們身心的疲憊、害怕自己染疫的恐懼,以及長時間與家人隔離的孤單;
更懇求祢聆聽她/他們身處疫情現場經常要緊急判斷的無助吶喊,並賜她/他們智慧做出明確的處置;
祈禱她/他們心中的迷惘能被祢理解與承受,讓她/他們在忙碌照顧病患之餘,也有空間、時間可以被祢引領躺臥在壓力抒解的青草地上;
更盼望祢的杖和祢的杆都在她/他們身處肉體及心靈死蔭幽谷時安慰她/他們,與她/他們同在!

主啊!就如這位右手筋被砍斷的護理師溫暖的回答:「這不是大家害的!我會趕快好起來!」
她的回應如此的溫暖與明亮,也帶著饒恕跟理解,好似牧者的聲音安撫著為醫護抱不平的喧嚷,也宛如一道水閘門攔阻了一觸即發、悶得發慌的人心怒潮,
是的,主啊!謝謝祢使用這個年輕護理師的聲音帶給我們最棒的提醒:此刻,全台灣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去論說「是誰害的」,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說「我會好好配合,好讓台灣趕快好起來」!

如果疫情能因為抓到一個代罪羔羊就終止,那麼,我們深信那唯一的代罪羔羊就是祢-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因為台灣今日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豈是某一個人的責任嗎?
不是大家都鬆懈了嗎?
不是大家都狂傲放肆了起來嗎?
不是大家都沒有記取世界的教訓嗎?

是的,主啊!如果真的要追究,我們都是台灣今日光景的加害者!都是我們大家害的!
然而,祢卻透過這位受傷的護理師擔任了靈魂牧者的角色,要我們停止互批、一同承擔責任!
謝謝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禱告:「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請給我們恩典,都站在祢的十架前,好比當日以色列人在曠野,摩西造銅蛇,人們仰望銅蛇,瘟疫就得了醫治!
沒有人要故意害台灣進入這悽慘的疫情中,更沒有人能從台灣現在的處境裡脫罪!
主啊!此刻的台灣多麼需要祢對我們說:「這不是大家害的!唯有我能使你們痊癒!從你們自私貪婪、我行我素、推卸責任的自我中心裡得痊癒!唯有我在十架上捨命的記號,才能使失落的台灣重新與神、與彼此連結、互相饒恕!」

是的,主,這不是大家害的!我們要一起使台灣好起來!祢要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身體好起來,而是我們空乏的心、憤怒的心、哀傷的心、貧窮的心、驕傲的心、放縱的心要好起來!

奉耶穌的名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