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玲

感謝上帝恩典,保守協會在今年10/23順利舉辦繪畫靈修課程。協會原本每年舉辦二次靈修之旅,因著COV-19疫情,連續二年,活動的規劃受到嚴重影響,辦與不辦都為難!今年五月的夢工作坊就是在舉辦前二天,因疫情突然升溫到三級警戒;被迫取消延後,而下半年的繪畫靈修課程,從年初邀請講員、規劃課程,到年中經歷疫情升溫,擔心課程開不成,到可以舉辦,但限制十人參加,到疫情逐漸緩和,可以再增加參加人數,一直到10/23課程順利完成,有22人參與在其中,我真的要大大讚美耶和華我的神,祂顧念祂百姓渴望與神靠近的心意,為我們成就了大事!

這次課程由伊納爵靈修中心的顧愛蘭姊妹帶領,透過她的引導,我看到人心真的是神的園子,用神的話語澆灌,原本深藏在心田的種子就開始發芽,因著神給每個人的種子不同,開出來的花也都不一樣,卻都很美善!顧姊妹也帶領學員學習在日常生活體驗天主的同在,提醒我們善用感官,用心去體察;天主賞賜給我們的情緒要如何幫助我們進入天主的愛之中。

在日常生活體驗天主的同在,對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事,對基督徒更是如此。當我日常生活沒有把眼目緊跟於主時,我是純粹以肉體生命過日子,遇到事情是以血氣回應,如此很容易就落入被情緒操控的狀況,透過這次課程的學習與操練,我期許自己持續操練,讓自己的生命活出神同在的自在、喜樂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