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104931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96519


#我覺得我是臺灣人已經很久了
#簡單也是一種偉大
#高市首位殊勳歸化
#文藻大學終身榮譽教授
#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優良教師弘道獎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小時候我們總會有許多夢想,希望自己能功成名就、要不然也得是幸福美滿或是來個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看著在台灣深耕40餘年,終於領到台灣公民身份證的麥蕾(Ellen Mary Elizabeth Mylod)修女,我們感恩當初因著她單純回應上主的呼召及修會的差遣來台投入文藻大學的教育工作,實在是為台灣培育了極多優秀的外語人才,也為台灣的外語教育奠定美好基礎!

出身於勞工家庭的麥蕾修女,小時候不知是否曾夢想過來台灣從事教育工作?又曾否想過她將成為另一個國家的國民,並且以這裡為永遠的家鄉?


在麥蕾修女的生命軌跡中,我們看見了簡單與知足帶來的不平凡!她沒有拋頭顱、撒熱血的激昂情操,也沒有大刀闊斧的豐功偉業,她就只是像一個小小的樹苗默默地栽植在台灣的南部,將自己的生命專注在語言教育的奠基與推動上。就這樣,四十多年下來,小樹苗長成為大樹,三萬多名學生是這棵大樹結出的果子!

在這個講求快速與效率的時代,我們取得資訊便捷又不費吹灰之力,彈指之間就能隨著網路翱翔於不同的世界,慾望與需求卻沒有因此而減少或得到充分滿足!我們的生活愈來愈忙碌,也愈來愈盲目,可是我們好像更空虛,也更失落。我們投注更多心力,卻怎麼也長不出一丁點幼苗,花費時間與金錢卻不斷後悔與尋覓下一個替代品…

我們不禁要問:主啊!那能使麥蕾修女不因膚色及文化的不同,卻深深認同台灣,甚至願長眠於此的動力到底是什麼呢?那能吸引麥蕾修女的眼光,使她專注定睛的標竿又是什麼呢?


是一顆感謝的心,是一份堅持簡單最好、道德是一切基礎的堅定信念。簡單需要願意捨得的勇氣,也需要可以放下的寬廣,更是知足常樂,認識生命有限的謙卑;專注於道德則需要不妥協於世俗的剛毅,不輕易放棄的耐心與盼望!

親愛的天父,請幫助我們勇敢放手、樂在當下,也能有信賴祢保守一切,安然釋懷的感恩之心,不是去比較別人的成就,更不是去羨慕或模仿其他的成功模式,請讓我們有忠於祢對我們生命設計目的的簡單與專注,幫助我們不心急,繼續行善,相信到了時候,我們就要收成!奉耶穌的名,阿們 !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