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郭瑞玲傳道

經文:約16:13

主耶穌即將要回到天父那裏去,但是祂向門徒保證,祂回到天父那裏之後,會差遣聖靈下來與門徒同在。主耶穌向門徒介紹,聖靈是真理的靈,祂會引導門徒進入一切的真理。祂不是憑自己的意思說話,而是把祂從父神那裏所聽見的,以及關於將來會發生的事都說出來。

之後,門徒會如何經歷主耶穌所說,關於聖靈的職事、功用、同在?根據福音書以及使徒行傳的紀載,直到五旬節聖靈降臨,門徒都被聖靈充滿之後,他們才親身經歷關於聖靈的職事、功用、同在的應許與大能。對於屬靈的事,門徒的信心與態度,往往是不信、愚鈍、魯莽。

我們跟門徒也差不多,尤其關於聖靈的教導,我們大多數人,直到現在,常常還是無知、不成熟、愚鈍、模糊不清。因此我們的靈命脆弱、稚嫩,信心經不起試驗、試探、誘惑、打擊、困難。

聖靈能使我們認識真理、渴慕真理,聖靈能幫助我們有動機,也有能力實踐上帝的真理,執行上帝的旨意。沒有聖靈,我們無法讀經,不明白聖經;不愛禱告,不會禱告;無法愛上帝、愛人如己。甚至,沒有聖靈,我們無法信靠主耶穌,經歷上帝的救恩。

上世紀,一位上帝所重用的僕人,國際學園傳道會的創辦人,白立德博士。他是個時刻被聖靈充滿的人,他看重聖靈的位格,始終強調聖靈的職事。他經常教導學園的同工和門徒,被聖靈充滿,依靠聖靈行事。這是他被上帝重用的秘訣之一,是他為上帝國度發揮長久影響力的關鍵。

在他所寫的一本書《聖靈——超然生活之鑰The Holy Spirit, The Key to Supernatural Living》他提到,聖靈好像我們的遠房親戚,一年才來拜訪我們幾次。這真是基督徒與教會的寫照,我們與聖靈的關係如此生疏。願我們都來渴慕聖靈、親近聖靈、經歷聖靈。

上帝差遣聖靈與我們同在,又要我們被聖靈充滿。顯示上帝何等愛我們,對我們有何等美好的預備!願我們渴慕天天經歷聖靈的充滿,經歷上帝的大能與大愛!

回應:在你的信心旅程中,你看出哪些聖靈同在的彰顯?你如何能渴慕時時經歷聖靈的充滿?

感謝:聖靈同在對我的造就,被聖靈充滿在我生命和服事上的彰顯與作為。

禱告:聖靈,我要更依靠你,更渴慕你,更認識你,更敏銳你的引導,更順服你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