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劉文玲姐妹

二年多的疫情,醫療體系的工作人員應該都ㄍㄧㄥ到不行了!每一個都苦哈哈的!在這麼高壓的環境下,我覺得應該轉移一下自己的眼目,所以週間約了幾位門診姊妹一起畫畫,期待透過不一樣的活動,讓大家的腦袋一起離開原有的思路,鬆動鬆動。我們都不是本來就會畫畫的人,甚至有人覺得自己根本不是畫畫的料,沒想到大家聚在一起,選定了想臨摹的題材後,每個都發揮護理師一貫順服、堅毅的性格,馬上廢話不多說,一個個埋頭苦幹開始畫起來。一個人的個性,總是從她的所為傳達出來。急性子的「芳」,一面哀號她不會畫,一面提筆急畫,沒兩下就完成四幅作品。

因為家人住院,只能溜出來看我們一下的「亮」,看到大家的繪畫熱忱,也決定停下急促的腳步,留下來幾分鐘畫一張小圖,雖然心裡的急,完全從畫作的線條表現出來,但就只是這樣幾筆的時間,「亮」表示已經彌足珍貴,露出甜美的笑容。「君」很可愛,選了一張燈塔來畫,自我要求高的她,一直不滿意自己所畫的海岸線,不斷地擦拭再重畫,後來還趁我不注意,想要放棄,改畫之前練習過的香菇,經過我不斷鼓勵,她最後終於完成了作品,隔天她還告訴我,她女兒大大稱讚她的畫,讓她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心裡感到很開心。

「旬」是內心有定見的人,她來之前已經選好自己要畫的東西,用很簡單的工具,按部就班的完成二張小圖。外表看來就像藝術家的「芸」,畫好精美的圖樣後,第一次嘗試用水性色鉛筆沾水上色,完成一張超美的小卡,讓自己的心得到飽足。上帝創造我們都不一樣,但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按照上帝形象與樣式創造的,當我們舉目觀看上帝所創造的天地萬物,是那樣的豐富多樣,我們就知道祂是擁有無限創意的神,從祂所出的我們,焉能輕看自己是!我們都是有無限創意的人,只是尚待開發!

短短三個小時的畫聚,大家一致覺得有達到放鬆效果,散會後有力氣繼續投入「陀螺人生」,要上班的、要上實體穿脫隔離衣課程的、要上健身房運動的…。傳道書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雖然;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但智慧的所羅門王提醒我們;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感謝上帝,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