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這段時間我們的心情都好沈重。台灣自2021年5月17日起,每天確診的人數幾乎都超過300人,死亡案例節節攀升,防疫警誡也繼續延長、染疫足跡更從雙北蔓延至全台與離島。

我們的手中握不住自己的未來,眼中看不見疫情的盡頭,耳中也聽不到歡樂放鬆的聲音。主啊!這苦難何時才能離我們遠去?

我們真的無法理解一個小小的新冠病毒,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將人與人、國與國阻隔開來,帶來前所未有全球性的破壞!

牠無情地剥奪了我們實體的連結,我們只好盡力在社群媒體裡尋找人際交流的溫度!

牠放肆地侵略人類數千年下來建構的各種制度,我們的安全感、舒適感不斷被挑戰,只能努力地在斷垣殘壁裡找到掩護與遮蓋!

牠殘酷地用死亡拆毀了家庭的緊密,人們只能用淚水與哭喊來釋放內心的失落,還有來不及道出的愛!

主啊!請祢救救我們!救我們脫離病毒帶來的恐懼、焦慮、無奈、折磨………

求祢從天上睜眼看在每個醫院裡醫護人員為著確診者生存的權利,忍受著隔離防護衣帶來的種種不便,忙碌奔波於不同的病床間的辛勞;

求祢從高處側耳聽那些確診者用著極微弱的聲音,急喘地與死神搏鬥,就是想要活下去的渴望;

求祢向下垂顧每個家屬因著看不見自己的家人、控制不了病程的發展而凝住的焦急與無奈;

求祢從死裡復活的大能攔阻死亡無理貪玩偷竊生命的舉動;

求祢救我們,因為我們都想活下去!

我們在天上的父,當我們稱祢為「父親」,代表我們承認祢是賦予生命的源頭,更表明我們都是祢受造物的謙卑,

我們體會到我們沒有遵行祢旨意的驕傲與過度安逸,

我們認知到過去因著控制良好的疫情使我們對世界其他受苦角落的忽略與缺乏同理,

我們終於了解「願祢的國袶臨」原來不止我們自己好、台灣好,而是整個世界能在基督裡同歸於一的和諧。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而不是病毒行在地上;願祢的平安引領我們,而不是恐懼籠罩我們!

我們祈求祢賜給我們每日可以活下去足夠的水份、空氣、食物;不再妄求那不必要的慾望和多餘的宴樂!

求祢幫助我們在疫情中間不是用辱罵、批評、不信任彼此對待;而是能在祢的愛裡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能得醫治!

保守我們不被疫情試探而懷疑祢、遠離祢,甚至敵對祢;

拯救我們脫離被仇敵侵吞、強權迫害、自私攻佔的一切兇惡;

父啊!除祢以外,我們在天上還有誰呢?在地上也沒有別的愛慕,更沒有人能帶給我們心靈的安慰!

我們深信病毒的影響終究會削弱,但祢的國度、權柄、榮耀全都存到永遠!

願人都因信祢而得活!我們要在祢裡面活下去!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