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徐仁全傳道

你多久沒有好好吃一份豐盛的早餐了?常有人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得好,一天的精力都獲得飽足補充,也讓今天神情氣爽。

在新約中有一份最豐盛的早餐,就在約翰福音二十一章的地方。耶穌升天也向門徒及婦女顯現後,彼得、雅各及約翰等七個門徒回到加利利湖邊去打魚,一夜的辛苦竟沒有任何收穫。這時耶穌出現,叫他們往船的右邊下網去,結果撈到153條的魚,滿載而歸。

這時耶穌在岸邊燒魚也烤餅,準備早餐給門徒吃。哇!多麼溫馨的一位主耶穌,為祂的學生準備早餐。學生辛苦了一夜,本來已抱持做白工的心情。沒想到耶穌的出現,不僅給了他們生活所需的工資,甚至做了一份最豐盛的早餐,等著他們上岸來吃。太貼心了,不是嗎?

細看,耶穌是帶了魚和餅來給學生享用。不是從學生捕獲的魚中抽出來,且也帶了餅來。魚與餅就是給五千人吃飽的主要食物,耶穌再一次準備食物給學生吃,除了滿足他們飢餓的肚子之外,也有意讓他們記起五千人吃飽的故事,讓他們記得耶穌是永活的糧,學生吃了是不會再餓,也不會再渴的。

學生享用這份豐盛的早餐,自是很滿足。我想,如果有人為我們準備了如此豐盛的早餐,我們也是感受到對方的愛意滿滿,且是行動的愛,不是掛在嘴上而已。我們不僅生理得到滿足,心靈也得到愉悅。

耶穌就是如此暖男。祂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滿足我們生理及心靈的需要。我們要做的不多,就是等候,耐心等待,耶穌一定會邀請我們參加祂的早餐宴席,給我們一份豐盛可口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