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徐仁全傳道

路上拿到一份健身中心的廣告單,上面寫著如何成功有效的擺脫小「腹」人,因疫情使得大家不知不覺得變胖變腫了,成了小「腹」人。健身中心希望大家一起健身運動,向小「腹」人說拜拜。

剛好馬可福音十章有談到一位少年的財主,我也稱他為小「富」人。他有一天跑來找耶穌,在耶穌面前跪下來要問如何能得到永生?耶穌知道他是有信仰的猶太領導,他守了不少的誡命,且是一位有錢人。耶穌要他做三件事:賣所有的家當,救濟給窮人,最後是跟從耶穌。結果小富人聽完就離開了,最後不知去向。

小富人結果有沒有得到永生,聖經沒有多說明。但小富人在當下無法答應,最主要的問題不是因他太有錢,而是他沒辦法接受上帝的主權,他也沒辦法讓耶穌來做主,把他所有的財富都賣光,並分享給貧窮人,甚至來跟從耶穌。

這故事的前一段是有小孩子來找耶穌,耶穌沒有禁止他們,並說在天國就是像這些小孩子般的人。其實意義是像小孩子般接受上帝主權的人,才能進天國。

因此,如果我們沒有接受上帝的主權,即使守律法誡命,即使有小「富」,即使是門徒,即使是教會領袖,聚會不缺席,都仍然沒有辦法進天國。

擺脫小富人,或擺脫小腹,看來都不是重點,有沒有接受上帝的主權才是重點。讓我們回轉歸向小孩子的單純與謙虛,讓我們願意接受上帝的主權,我們 就能獲得永生,得享天上的財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