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郭瑞玲傳道

自從生命被主改變,我一直有靈修的習慣。記憶中只有一兩次,因生重病無法下床,透過讀聖經與神親近;或當天我從早到晚都有服事和活動,抽不出時間親近神。即使只是兩三次,我也感到很難過,所以總是努力避免這種事發生。

有時候因服事較多,或與神關係不夠活潑,晨更就淪為一種形式,但即使是這樣,也好過沒有晨更。沒有晨更的日子,我內心煩躁、不安、沒有喜樂。

起先,親近神是一種習慣,每天晨更都要讀一兩章聖經,無論舊約或新約,加上詩篇或箴言。

讀完聖經後讚美神、感謝神,或邊讀聖經邊讚美神、感謝神,或把需要向神說。好幾年下來,晨更的操練累積了我靈命的內涵,鞏固了我與神的關係。

除了每天穩定親近神,我也年復一年地速讀聖經,規律地研讀屬靈書籍、聖經書卷,加上一個月或一季一天、半天個人退修。我與神的關係始終是我靈命的根基,和內心穩定的力量。使我可以持續忠心、有動機、喜樂地服事,以及面對服事與生活上的挑戰。

去德國宣教以後,我沒有同工隊、屬靈同伴、屬靈的環境,我更在乎神,更感到需要神。除了穩定晨更、固定禁食禱告、個人退修外,我更期待每天晨更、每次與神親近,能常常感受上帝的同在,與祂有雙向溝通。於是我開始了我靈命塑造旅程上,專注與刻意學習感受神同在的操練。

感謝神,祂鼓勵我,也滿足我的渴慕。自從我決定要專注與刻意地,學習和操練與神有雙向的溝通,神就為我預備,有這種經歷和追求的主內朋友和同伴。透過他們,我又逐一認識一些團體和個人,以及這些團體的靈修輔導所出版的書籍,所編寫的材料,裡面有他們多年來聆聽神的經驗,和他們所使用的工具與方法。

現在我更享受,也更期待我個人與神獨處的時間,這都是因為我認識也學習到,在我個人與神獨處的時間裡,如何將自己獻給神,聆聽祂、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祂,成為一個真實的敬拜者。

成為真實的敬拜者,讓我安息在主裡面、將心歸給祂、用我的心與靈與神交通,也讓我可以更快、更多,超越自己的感覺和思想,在日常生活中,以上帝的心思意念,待人與處世。

如果有哪一種方法,可以使我更主動被神管理,更樂意被神改變,就是這種每天靈修時,將自己的心歸給祂,與上帝有雙向溝通,遇見上帝,遇見自己的操練。我渴望也期盼,每一天,甚至常常,能這樣來與祂親近,將自己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