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98728


#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別人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一個運動員最風光的時候就是拿到獎盃的時候,當那份榮耀來臨,似乎先前所有的苦都已不重要了!只是,大多數的人都只為獎盃而喝采,卻很少人在這些優秀運動員尚未得獎時肯定她們的實力!

男生運動似乎很正常,女生運動員要不就被冠上男性化、要不就是粗線條,或是身材壯碩…,但看完了今天故事裡四位女選手的歷程,她們為了一座獎盃,歷經了多少的訓練、受傷、嘲笑、失敗、節制,那是顯為人知的代價!
在聖經裡說,我們的人生也像是在場上賽跑的,我們只能朝著目標不斷前進,而且忍受疲累,操練節制,甚至有時極其孤單,只是,我們通常只羨慕拿獎牌、被肯定,卻不太願意操練自己、挑戰自己。

主啊!或許我們當不成運動場上的冠軍,運動細胞也超差,不過我們都得在自己生命的賽程上做個運動員。其實,我們也怕輸,也擔心自己預備不足,更不喜歡有對手。因為這個世界的價值觀用許多的標準來衡量我們,美與醜、胖與瘦、能力與柔弱,我們被困在不同的比較水準當中,女人還要被比煮得菜好不好吃、帶得孩子乖不乖、家務理得好不好…

天父,這麼多比較的標準真的讓我們好想放棄!也好疲累!謝謝祢在基督裡釋放了我們,祢重新改變了人生賽場上的規則,也給了我們同樣的一個目標!我們不再是跟別人比賽,而是跟自己比賽!是祢眼中的冠軍!是得勝者!求祢給我們正確的眼光來看待人生!爭得你死我活並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相反地,在祢裡面最大的成就卻是享受祢的愛與接納,並且好好盡力活出祢創造我們的精彩!

我們的確也有需要被調整、模塑、鍛練的肌肉,也需要有恆地練習,但靠我們自己就是會鬆懈與放棄。求聖靈來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結出節制的果子,也能在人生的賽事上願意付代價與忍耐,因為人生賽場上最特別的就是祢已為我們預備了獎賞,只要我們願意開跑,我們就能得著終點的獎賞!是的,我們都是祢的冠軍女兒!帶著我們衝向生命的終點,迎向為我們預備的冠軍獎盃!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