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疫情下萬華那些沒有被聽見的聲音 https://www.laf.org.tw/index.php?action=LAFBaoBao-detail&tag=233%2C242&id=270

#文/趙歆怡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2021年五月的台灣真的好不平靜!

向來被世界稱做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竟然連日爆發社區感染本土案例,我們的心隨著每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宣佈不斷揪結與擔憂。

無獨有偶,今年的梅雨季節變成「沒雨」季節,每一個水庫的蓄水量都在挑戰新低點,我們面臨工業、民生用水上的缺乏。

不止如此,因為用電量大增,高雄興達電廠跳電,造成不同地區分區停電。 每台新聞都在播報病毒如何擴散、醫療量能緊縮、百姓恐慌緊張,我們平靜的生活受到好嚴重的打擾!

天父,在這時刻,我們需要祢賜下恩典打開我們的耳朵,讓我們聽見祢微小的聲音!

聽見祢對我們說:「是我!不要怕!我與你們同在!」
聽見祢對我們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這地。」
聽見祢對我們說:「我口渴了,你們沒有給我水喝;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食物吃;我在監裡,你們沒有來看我!」
聽見祢為著我們都忽略的台灣流淚哭泣,輕聲嘆息,憐憫疼惜!

主啊!當萬華地區不斷地被新聞媒體標註為傳播疫情的破口,甚至當地的特殊產業一夕之間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阿公店」;祢卻帶我們用不一樣的眼光來認識這個地區。 這是台北市最貧窮的地區,最混亂的角落,也是最被社會遺忘的黑暗之處!這裡有好多的遊民,身不由己的邊緣人、非法居留的移工、尋歡客、迷惘與空虛的人……,他們都是台灣的一部份!

當這裡每天爆出接近100人的確診案例,人人在探討傳說著他們背後的疫調故事; 祢卻將他們每一個視為寶貴的受造,並在父神寶座前為這些失落靈魂晝夜不停的祈禱,我們聽見這聲音了嗎? 當疫調報告不斷拚湊出病毒的傳播鏈,告訴社會大眾萬華如何成為防疫的破口; 祢卻用另一種聲音告訴我們,這也是福音的缺口!是缺乏愛與尊重的社會傷口!是沒有被正視與關懷的社會底層!

主啊!我們彷彿懂了!懂得祢為何允許萬華成為病毒傳播的標的,懂得祢顯露出這些心靈貧窮者在全台灣的足跡! 就如祢走遍各城各鄉,看見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祢就憐憫他們; 願我們也藉著這次的疫情聽見了那些沒有被聽見的聲音!

因為,祢早就從天上側耳聽在此處發出的呼求!並且祢樂意回應,祢使用了珍珠家園、工業福音團契、活水靈糧堂等投入在這地的福音與福利事工! 求祢賜我們憐憫的心,讓我們不是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病毒,躲一躲可以不見,但心靈的病毒唯有祢的福音能醫治!

但願萬華不再成為台灣福音的缺口,而能成為祢生命之光照耀與更新,發出萬丈光華的應許之地!

但願台灣被祢的光與愛更大的充滿,讓我們這群屬祢的百姓聽見那些一般人聽不見的聲音並有行動去回應!

奉耶穌的名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