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郭瑞玲傳道

我已經預備自己過單身生活很長一段時間,雖然我曾遇見過幾位讓我心動,考慮是否成為人生伴侶的異性,但是我堅守我人生的三個優先,因此我很容易就刪掉這些名單,打消這些念頭。

經驗越豐富,異象越擴展,負擔越加強,對主的委身與熱愛越集中,在我四周,無論國內或國外,我已沒有再遇見讓我欣賞的異性。

我一直刻意操練相信天父愛我,支取天父愛我這真理。很多年來,神已成為我的優先,我愛祂,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取代祂在我心中的地位。

一年半前,天父卻悄悄地,無預警地為我設計了一個試煉,讓我認識我自己的本相,體認到我自己的軟弱,意識到我自己的不能。

神透過一次特別的服事,安排機會讓我遇見一位年輕的異性,他喜歡我,被我吸引,想要與我建立關係。但是我很清楚我們明顯地非常不合適,所以我不想與他建立關係,發展友情。可是在服事過程中,我已經被他美好的領袖特質吸引,我也喜歡他很多人格特質。

雖然理智上我知道,我不可能與他交往,我也切斷與他交往的機會,但是情感上我已經喜歡上他,漸漸地我已經沒有辦法忘記他,我已經對他朝思暮想。我非常渴望見到他,我很想要與他建立關係,發展友情。

我們沒有實質的交往,沒有任何有意義的對話與彼此認識。在這樣的情境下,經過一年又半載之後,我發現我竟然已經把對他的想念與愛慕,取代了我對神的想念與愛慕。我很想要忘記他,放開我對他的感情,但是我怎麼努力就是做不到。

漸漸地我越來越渴望放開,我對他的愛慕與思念。我非常努力地寫心情日誌,非常努力地學習操練我的信心,但是我也開始面對放開這段感情的失落,經歷失落的哀傷。我預備自己好好處理失落,完整走過哀傷的過程。

今年六月到八月,我開始信心試驗三十一天的讀經計畫,八月我又恢復八天額外花一小時與神獨處,操練被神充滿,渴慕神。我非常清楚我無法靠自己愛神,讓神成為我的最愛,但是我知道,我相信,神會做到,神會幫助我。祂也會幫助我走過哀傷,走過失落。

在我操練額外與神獨處第三天,神開啟我的心,我意識到我要接受基督的安慰,他的醫治,經歷他的愛。第四天神又邀請我愛基督–我的新郎,讓他愛我,也邀請我恢復對基督的熱愛。於是一天又一天,每一天,我都在經歷愛基督的喜樂,經歷基督的愛。

終於在第六天,我經歷了完全的釋放與醫治,我的失落與哀傷已經不見。我活在愛的喜樂裡、我成為整全,我再次被更新。我恢復新盼望,找到新契機,有新活力、新目標、新方向—在基督的愛裡,恢復對基督的愛。我經歷”愛耶穌,被耶穌所愛,是醫治失落與哀傷最好的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