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www.lourdes.tw/news/show/157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31123002705-260405
www.tpp.moj.gov.tw/HitCounter.asp?xItem=450685


#痛苦也有它的價值
#獲頒金舵獎
#獲得移民署「特殊貢獻新住民」表揚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讚美祢讓我們藉著呂薇(Loewe Marianeldis)修女的生命故事看見,受害者的饒恕成就了對人生命更大的包容。也讚美祢使我們看見經歷戰爭摧殘的歷程,塑造了呂薇修女能屈能伸的軔度與強度。感謝祢賜給呂薇俢女解讀痛苦時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眼光——痛苦有它的價值!
天父,痛苦的價值到底應該怎樣來衡量?有的人用失去的能力、享受、擁有權來估算痛苦的代價;有的人用淚水、嘆息來陪襯痛苦的悲傷;也有的人賠上自己的一生做為痛苦的陪葬品…
天父,痛苦真的令人討厭與難受!我們不喜歡失去,也不喜歡被拒絕,不願意被否定,也不想要被孤立,這個世界上痛苦好像隨處皆是,即使我們小心保護自己,我們還是無法防備痛苦的侵入!

主啊!求祢指教我們如何面對痛苦吧!呂薇修女用肯定與認同來與痛苦共存,用擁抱、同坐席來擊潰受苦者的恐懼。她見祢在監裡,去看祢!見祢渴了,給祢水喝,見祢餓了,給祢餅乾吃!她把這些做在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也就是做在祢身上!

愛滋病患在社會裡被隔離,在呂薇修女生命中卻完全不被排斥。罹患愛滋者被羞愧感、自卑與自責抓進監牢裡;被生命的困境壓制到心靈飢渴;愛滋患者不僅失去健康的保證,也失去被認同的權利。當這些愛滋患者一無所有時,祢打發呂薇用行動來攻破一般人對愛滋患者的錯誤主觀。沒有一個人不需要被接納,不想被愛與疼惜,也不願在自我放逐中被世界所遺忘!謝謝祢真的沒有遺忘與撇棄!謝謝祢讓我們明白即使是愛滋,祢也超然的愛之!

這世上又有誰或什麼樣的病患祢不能愛呢?而當我們面對那乾渴、飢餓的困窘之人,我們是否也有如呂薇修女一般就是單單地去愛與聆聽呢?願我們不再只是估量痛苦價值的受害者,而是去成為勝過痛苦的陪伴者。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