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徐仁全傳道

 

基督徒很大的一個心願是與主耶穌親近,這種機會真的千載難逢。聖經中有一位婦人抹大拉的馬利亞,她不僅耶穌在世時曾替她趕鬼,耶穌被釘死後的復活之際,第一位看見耶穌復活顯現的也是馬利亞。但當她見到復活的主時,卻沒認出是耶穌,等她認出是耶穌時想拉祂,耶穌又要走了,真的覺得可惜。

我們每天的靈修,或是避靜,無非就是尋一個與神相會、與主親近的時刻。但現代人真的太忙,也太盲。忙碌於工作或玩樂,盲於追求世上的名利富貴,可能也忙於教會的事工服侍,但又非常渴望每天仍有親近主的時間。覺得哪怕是十分鐘半小時也好。在早上靈修的時間。 或是中午單獨吃飯的午休時刻,或是在睡覺前,把小孩都哄上床後,來與主耶穌有個QT的時間。

只是,這樣的時間都太碎片,也太匆忙。好像是從一連串忙碌的事務中,硬抽出十分鐘想與主親近。或是準備進入一天的忙碌會議前,十分鐘的準備時間。這樣的心其實仍在浮動與牽掛,尚未靜下心來迎接主的到來。

馬利亞進到墓穴裡, 她其實沒有準備好,也沒想到耶穌會顯現給她看。她心中還在想耶穌的屍體怎麼會不見了?要去哪裡找回來?她心仍在操煩這些她認為重要的事,沒想到耶穌顯現在她面前,她竟未發現。等到「聽」出耶穌的時候她想拉進耶穌,耶穌卻喝令她不要這麼做。這一次絕佳與主親近的時刻,卻在沒有準備心及慌亂中就草草結束。可惜啊!

我們每天忙與盲,卻渴望親近耶穌,有些緣木求魚。倒不如實際些,每天固定的禱告讀經,三天來一次安靜時刻,充份準備迎接主耶穌與我們同在,進到我們心中,十分鐘的讚美,十分鐘的靜默,十分鐘的禱告,用三十分鐘來與主親近。如果三天一次仍不易做到,就一週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