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郭瑞玲傳道

經文:太20:29-34

我們都很熟悉這個故事。這兩個瞎眼的人,他們心靈的眼睛卻是明亮的,而且他們對主耶穌有信心。他們聽說耶穌正經過他們身邊,就呼求耶穌憐憫且醫治他們。

即使他們遇到了群眾的阻撓,他們還是繼續呼求主耶穌憐憫他們。主耶穌問他們要什麼,他們就具體說出他們迫切的需求。他們經歷主耶穌的醫治,眼睛明亮了,於是,他們就起來,跟從了主耶穌。

對這個事件你有什麼感受?你如何形容這兩個瞎眼的人?如何形容他們身邊的群眾?

你最能與哪個角色認同?瞎眼的人、群眾、主耶穌、不在這場景裡的人?

我不一定能有這兩個瞎子的視野,但我渴望我對上帝,總是有他們的視野與信靠的行動。我希望我不會是旁邊的群眾,阻擾我身邊迫切尋求主耶穌人,經歷主耶穌的憐憫與醫治。我更希望我能有主耶穌的憐憫,成為憂傷者、有迫切需要者的安慰、鼓勵、憐憫、醫治。

但首先,我需要承認自己的需要、有屬靈的視野,並且虛心接受主耶的憐憫與醫治。

如果我們也是真實的信徒,我們心靈的眼睛,對主耶穌也同樣會有信心與信靠的視覺與眼光。

我們心靈的眼睛通常都如何?我相信,我們都需要時時檢視與更新。唯有上帝能賜給我們屬靈的視野,時時更新我們屬靈的眼光。

天天親近上帝,聆聽祂的話,與祂有親密的關係,信靠祂、順服祂,我們才能擁有屬靈的視野,也才能時時更我們的眼光。

回應:現在我生命中有什麼障礙、迫切的需要,要轉向主耶穌,信靠祂的憐憫,經歷祂奇妙的作為?我如何擁有屬靈的洞察力、透視力,使我能不斷經歷主的醫治、拯救、憐憫,並且成為別人的祝福?

感恩:聖靈賞賜我屬靈的視野,使我能認出主耶穌是我的救主,並且有信心接受主耶穌的憐憫與赦罪之恩。

禱告:一切美善恩賜、各樣全備賞賜源頭的上帝,我需要聖靈大能的幫助,使我對你美善的施與和全備的賞賜,充滿盼望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