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502/1106586/


#泰雅族部落居民尊稱她mumu
#奉獻尖石逾半世紀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請問我可以在哪裡看見耶穌呢?在宏偉的大教堂?在以色列的深度旅遊?在名家的畫作裡?在知名牧師的講道中?在繁忙的都市?在企業家的辦公室內?在方方正正的電腦螢幕?或在掌中的3C產品?
  

祢說:都不是!教堂再宏偉,沒有愛與接待,只是一棟漂亮的建築物!走遍以色列的各式古蹟,沒有在真實生活中捨己與服事,只是一趟花費頗高的國外旅遊!名家的畫作就算再栩栩如生,也只是捕捉了耶穌事工中的一個場景!口沫橫飛的名牧師講演得再精彩,也只能做我們建立信心行出真理的催化劑!繁忙的都市充滿茫然、尋找與失落!企業家的辦公室回盪的是業績、策略與效益!方正的電腦裡儲存大量檔案與資訊,卻留不住生命!掌中的3C快速連結不同需要,卻少了時間耕耘與付代價的委身!我們到底在哪裡可以找到耶穌?
  

趙秀容說:來到新竹的深山裡吧!放下世俗的盲目吧!親近這些最缺乏的孩子們吧!這是何等的福份,可以天天跟耶穌在一起!為耶穌奔走,為耶穌籌募資源,為耶穌說服父母讓孩子上學,為耶穌就算賠了錢還是要辦教育。在趙秀容的心中有一種衡量價值的不同尺度,她不需用外觀、不是用人數、不必用金錢多寡,她也不藉著華美的包裝或廣告,更不見得能口若懸河,搞不好沒有太多時間滑手機、按很多讚!她有的只是一顆愛孩子的心!一個願意委身偏鄉的決定,還有一股效法耶穌的傻勁!就這樣她遇見耶穌!
  

親愛的天父,我也想遇見耶穌!帶我走進耶穌藏身的所在;開啟我眼看見耶穌的身影;透過我手所做的擁抱耶穌的心!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