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ct.org.tw/133533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GgYjI-s84


#藍又時 #最愛 #張芸京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許多小女孩心中都會有一個畫面,就是能夠被爸爸壯碩的臂膀環抱在胸前或是高坐在爸爸的肩膀上,那種威風帶出了「我是老爸的寶貝」的驕傲!每個孩子對家的感覺不是建立在豪華的洋房或漂亮的裝飾,乃是建立在被每個家庭成員對待的感受。孩子即使身體、年紀長大了,仍然會尋找家的感覺,因為每個孩子都想知道自己是誰?是否值得被愛?是否有活著的價值?

故事中的又時就是那個不斷尋找回家之路的小女孩!幼時父母離異、被酒醉的外公歐打、被人忽略的記憶隨著又時一起成長,她的心靈好像孤兒般流浪,甚至差點在自殺中結束自己的生命。然而祢向這個21 歲的小女孩伸出了雙手,用祢慈愛的聲音呼喚:「小妞妞,我愛妳」那是又時出生後本該聽到卻從未聽過的聲音,也是她渴望20多年的歡迎與肯定!

祢的愛就是這麼的奇妙,能夠穿越時空、超越人性的軟弱與不足,祢重新給了又時一個屬靈的家,讓她明白與體會自己就是祢的最愛。當又時被愛夠了,她不但找到自己的價值,也開始去邀請仍在流浪的孩子回到祢的家中!

芸京,曾是被困在黑暗不安中的人!她不是不想掙脫,卻在旁人的否定與不理解中封閉了自己。惟有從黑暗中進入光明的人,才能看見同處在黑暗困境的人心裡的孤獨;也惟有聽見自由之聲的人才能解出呼求之聲的秘碼;更因為曾經痛過、哭過、怕過,才能擁抱有相同感受的伙伴! 

祢的愛是源頭,一個個臨到渴望回家的靈魂,一點點滲透需要被醫治的心靈!因為祢懂、祢聆聽、祢接納、祢拯救,祢的愛也把這些漂零的心串連起來,成為弟兄姊妹,重組愛的家庭,在祢的家中,每個人都是祢的最愛,也都是祢的小妞妞、「小壯壯」!

又時跟芸京的故事就好像我們每個人的故事,我們心靈深處的小孩都需與祢相遇,祢在我們的黑暗中點燃溫暖的燈,纏裹我們成長過程的傷,重新定義我們受造的價值。我們也有力量去陪其他的內在小孩成長!感謝祢贖回了我們的過往,使我們不再做孤兒,因為祢是「最愛」 我們的永恒天父!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