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郭瑞玲傳道

感謝神,透過協會10/23繪畫靈修體驗提醒我,要常常覺察神的同在。因此,十月底我就計畫,從十一月開始每天兩次15分鐘的時間,操練去敏銳神的同在。從第一天11/01到昨天 11/12,我每天都可以分出兩段時間,安靜、與神獨處,去覺察與敏銳神的同在。

我的方式很簡單,第一次在中午用完餐,大約12:45-13:00。我不與人交談,不參與同事間的談話,就在自己辦公室的位置上,進行個人安靜與覺察體驗。如果我周圍太吵雜,我就戴起耳機,聽敬拜神的輕音樂來進行。

晚上我選擇在沒有服事或活動的時間,特別優先撥出15分鐘來進行。有時是17:00-17:15,有時是18:30-18:45,有時是21:00-21:15等。無論什麼時候,我都可以完成。如果那一天太忙了,抽不出時間,我就在睡覺前躺在床上,用10-15分鐘回顧下午到晚上這時段來進行覺察。

我用繪畫靈修;Tim Janis youtube敬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DWE13jeF3c);依納爵日常生活省察五步驟:感恩,求亮光看到神臨在,覺察過去這段時間神如何臨在,求恩賜,展望明天;盧雲靈命塑造的書:《躺臥在青草地上》每一章後面的進深練習,這五種方式進行。

每次體驗我都寫下記錄,包括時間、地點、方式、過程、體驗心得等。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出我明顯生命的進展,但是我已發現,我更渴慕神,對祂的美善有更多體會,更信靠祂對我的全愛。

也許我最好的成長是,我能為我10-11月生活與服事的財務進帳短缺感恩。甚至我能期待,神將會信實與慈愛地供應我明天與未來的需要,而交託、釋放,並讚美神。

是的,神確實已經供應了我的需要,透過政府的五倍卷,我意外且奇妙地中了統一發票第四獎,還有幾位同工奉獻午餐的食物等。神的供應已經在路上,在冰箱裡,在政府的計畫裡,讓我領取、享用。

這讓我想起,去年年底,為今年作計畫,我的心願是:時時讚美、處處敬拜、事事感恩。現在已到了十一月中,我期待繼續透過每日覺察,體驗神而信心增強,經歷神的信實、美善、慈愛。

「在日常生活中敏銳神的同在」這計畫要進行六周,到12/12結束。目前已進行了兩周,要進入第三周。我渴望也期待,透過創意、活潑,更新的方式,操練與體驗感知神的同在。即使我的靈命或信心,沒有很大的突破或明顯的成長,我還是會很開心,很滿足。重要的是我願意花時間親近神,與神獨處。神能夠得到我更多的關注,神也要成為我生命與服事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