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郭瑞玲傳道 圖片出自u splash免費圖片下載網站

我界定的單身者是指各種年齡,沒有交往對象的未婚男女;一個人住,與家人住,與同性朋友或同事一起住,或以其他方式生活。

情人節的焦點是情與愛,每個人天生都渴望愛情。單身者身邊沒有情投意合的那一位,與他/她交往和互動,如何能擁有愛情,享受愛情,給予愛情?

這關乎你所認識和追求的是怎樣的情愛?有名的基督徒作家魯益師所寫的經典名著《四種愛》,提到人世間有這四種愛:親情、友情、男女之情、神人之愛。在情人節,除了歡慶男女之愛,單身者有三種情愛值得歡慶!以對的心態歡慶,意義甚至遠勝過曇花一現的情人節!

健康、平衡的愛總包含接受和給予。如果你無法從一個人身上平衡地體驗,你可以靈敏地從不同的人際關係中去給予和接收。

歡慶親情:在這一天特別對1-2位你珍愛的親人表達感激,花精心時刻與他們在一起,或單純享受彼此的關懷、陪伴、同在;去服事與滿足他們的需要,或接受他們對你的服事、款待、饋贈。

歡慶友情:在這一天特別關懷你珍惜的朋友。發個簡訊問候、感謝他;寫個短信肯定、鼓勵他;錄一段話告訴他,你如何珍惜他的友誼;邀請他吃頓飯,表達你對他付出的感激。如果你只有1-2位好朋友,更需要特別珍惜這珍貴的友誼。

歡慶神人之愛:神的愛是人世間一切之愛的源頭,神的愛永恆不變,沒有條件,沒有盡頭。如果神還沒有在你生命裡,你需要先與祂建立關係,相信祂是你的天父,接受祂透過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你捨己、犧牲的無私之愛,祂就會進入你生命。如果你是神的兒女,在這一天花一段時間與上帝約會,再次去支取上帝對你獨特、新鮮的愛。如果你感到孤單、無助,敞開心向祂傾吐你的憂傷、失望、失落、難過,接受祂的安慰、醫治、鼓勵、扶持、陪伴、堅固。

歡慶自己:享受獨處,鼓勵並肯定自己的成功、成就;欣賞並感激自己個性上的優點,與1-2位你信任的朋友分享。從事一些會讓你從心得力的活動,愛你自己!

與愛的源頭:上帝接軌,平衡地給予和接受,你每天都會是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