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一生投入婦運-紀念彭婉如女士 原文網址>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這已經是一個快要被人遺忘的故事。當我們在台灣享受女權自由、夜行安全的保障,性侵害防治法可以為受害者伸冤,誰會記得這是一位女性的生命換來的?

主啊!我們真的很難理解,在祢的創造中,明明造男又造女,祢賦予男女不同的功能與特性,讓男女共同生活而完全了祢創造中唯一看為不好的「那人獨居」;
為何經過世代的演變,女性往往淪為洩慾的工具、附屬的財產、失勢的弱者?

這個人類生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天父,25年前,當彭婉如女士在為台灣的女權努力奔走時,她是否有想到20年後,台灣會有女總統執政?

她是否又會想到人們用她的名字成立了一個基金會,幫助許多弱勢的女性?

25年,可以讓一個女孩兒長成亭亭玉立的女人;我們慶幸台灣女權在諸多女性前輩的催生與孕育下也逐漸長成!

雖然還有許多可以改善的空間,還有許多區塊可以裝點,

我們可以欣慰與確信的是,台灣的女權運動會繼續前進!

我們更祈求,台灣的女性能夠按著她被造的價值與意義被妥善地對待!

願台灣的女姓不把自我的價值建立在錯誤的外表肯定、異性吸引力上,而是能夠從祢的眼光看見自己受造的美好與尊貴!

願台灣的女性可以擺脫傳統對女性性別的框架,每一個人都找到自己受造獨特的角色與貢獻!

一粒麥子,若不若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天父,謝謝祢賜下勇氣與異象給這些為著台灣女權挺身無畏的前輩們,

而今,我們接下這棒子,或許我們不會站在立法院裡、也不會為了政策到處奔走,

但,我們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活出祢造女性的尊貴與榮耀!

女性總統、女性專業人士、女性軍警人員、女性公車司機、女性神學院院長……,

我們不只是為了爭一口氣,而是想證實不論男性、女性都能成為樂於貢獻,使這社會更美好的催化劑!

願祢用笑臉幫助我們,用祢慈愛的手牽著我們,也用祢的話語照亮我們前面的路程,

盼望25年後,台灣的女性活在平等、公義、愛與自由的無懼裡!

盼望有一天,這些台灣女權運動背後的淚水會轉化為滿足又喜悅的歡呼,並且她們能享受這甜美的果實!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