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www2.cch.org.tw/history/profile.aspx?oid=5


#台灣史上首位教授風琴的老師
#積極推動婦女與兒童的教育事工
#與蘭大衛醫生(David Landsborough III)在台相識、相知而結婚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我們對於老蘭醫師媽的「切膚之愛」都耳熟能詳了,但透過今天的故事分享,我們才更深明白原來那對台灣人深切的切膚之愛,並不是一時間的衝動與激情,那是老蘭醫師媽從小到大藉著家庭、教育所栽下的宣教種子!

從連瑪玉的父母親開始,他們週日早上帶著孩子在花園裡剪下玫瑰花送給醫院的病人再去禮拜,讓孩子們自然而然地學習分享愛與盼望給有需要的人;在倫敦教會每週所聽見的宣教信息,以及父親在家中設置了專為宣教士事工的奉獻箱,強化了連瑪玉對宣教事工的看重;七個孩子中,有五個是宣教士更是顯出了連瑪玉雙親願意為神國的需要放下對兒女所有權的割捨;不論是家中的褓姆、或是學校的老師,都在小小連瑪玉的宣教使命中播下了恩賜與信心的種子。

一位宣教士的養成絕非一時的聖靈大大感動,也不是走投無路的悲悽獻身,我們在連瑪玉宣教士的生命裡看見了那是多少人付出心力的栽培與澆灌,是多少禱告如肥料加添的養份;她的愛與捨己不是一天就有的,是長時間浸泡在 神的愛裡與基督的生命連結而有的結果!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生命,或許我們已經沒有如連瑪玉先天優良的家庭背景,也沒有曾任宣教士的老師提點,我們卻跟連瑪玉一樣有那位愛世人且願為世人捨命的主。不去比較誰的愛大或誰的愛少,我們願像小小連瑪玉一樣,謙卑吸收祢給我們的各樣養份,不論考驗或艱難,相信都是祢栽培我們生命的過程,而我們只要繼續住在祢的裡面,或做一個能連結別人於祢的枝子,或成為一棵結實纍纍的果樹,都是祢做為我們的園丁修剪與栽培!

祢造我們都有美好的目的,也使用不同環境來塑造我們的生命,願我們也能如連瑪玉一般在祢的呵護與照料下,長出能使人品嚐出祢愛的滋味的果實!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