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航向生命的波浪-郭秋絹女士的故事 https://www.nsocws.tw/%e9%83%ad%e7%a7%8b%e7%b5%b9/

#郭秋絹女士
#舵手

我的回應

~~謹以此文向2020年9月離世的郭秋絹女士致敬

親愛的天父:讚美祢是最有眼光、最挺得住風浪且永遠握著我們生命輪盤的舵手!

在人生的航程裡,我們都只是一個小小的水手,遇見風浪時會膽怯、船身進水時盡力挽救、船隻擱淺時望天興嘆等候重返航程!謝謝祢讓我們在郭秋絹女士的生命裡看見一位忠信的水手全心信賴舵手而勇敢與祢乘風破浪的佳美腳蹤。

曾經,她獨到的眼光認定那位英挺的海軍軍官謝泰源將會率領她航向美滿生活的海洋;然而突如其來的風暴打亂了美好的計畫,也帶來失落與無助的淚水。

當丈夫被囚禁在監獄裡、生計困窘窮乏時,祢走進郭秋絹的身邊,用鄰居的關懷、清晨的禱告、分享油條的阿姨穩住了這艘載浮載沉的船~~新的航程自此展開 一位受型人的妻子成為一名童裝裁縫師、一雙剪裁的手更轉變為一雙設計花藝的巧手,一個家庭主婦成為一名花藝老師……,或許我們真的得承認,雖然人生的風浪很無情又令人驚駭,但是就如那首簡單卻信息明確的儿童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搖啊!搖回家;直到安抵天家」!是的,主耶穌,有時祢並沒有立刻在我們遇見生命波折時就向著這些困境與攪擾大喊:「住了吧!靜了吧!」,但祢卻用祢的同在來向我們保證「有祢同在的未來是絕對穩妥的」。

主啊!當我們看見郭秋絹姊妹將她的一生交付給祢這位生命的舵手後,祢真的引領她安抵天家。此刻的她已不再需要面對人生的苦楚,而是可以歡愉地在祢的樂園中高唱讚美歌、雲彩可以做她裁縫的材料、天堂花園裡的百花就是她插花的素材!這真是榮美,也真是完滿呀!

主啊!我也願將掌握自己生命輪盤的主權交在祢手中!我信任祢看見希望的眼光,我依賴祢永不離棄的慈愛,我順服祢帶給我真實自由的真理!請祢帶著我重新啟航,在生命海洋中與祢一起笑看風浪!

我們也為著目前仍遭受生命風浪的人祈求:「願祢親自走進他們的生命中,也願祢如接住郭秋絹姊妹生命般地接住這些受苦之人的船隻。為他們向風雨呼喊:住了吧!靜了吧! 也向他們顯明,有祢在,就不用再害怕了!因為祢知道最終可以停泊的港灣在哪個方向!」 奉耶穌的名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