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tcnn.org.tw/archives/21817


#乎乎姆牧師
#望鄉部落
#布農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隨著現代化、都市化的發展,我們在盲目追求各樣生活品質改變與提升的過程中,會不會也失落了些什麼?還好祢藉著耶穌道成了肉身,來這世上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我們在乎乎姆牧師的故事裡,看見了祢把她從城市帶回原鄉,讓她從都市黃梅惠回歸到望鄉的乎乎姆,引領她從都市文化的跟隨者變為原鄉價值的孕育者。
  

感謝祢賜下創意給乎乎姆牧師,讓她藉著每天的早餐會餵飽孩子的胃,也用愛與希望餵飽孩子們的心!她與先生也深知望鄉未來的希望就是在孩子身上,不論是投入生命教育,或是信仰課程都是預約原鄉未來希望的種子,因此祢也奇妙的用120塊便當換來了120萬的圖書館!看完了乎乎姆牧師的故事,我們為原鄉祈求的不再只是更多物質的供應,而是祈禱祢喚醒更多原鄉人的心與生命,使他們能夠活出原住民的自信與豐采。
  

在台灣還有好多不同的原住民部落,他們可能都遇到相同的困境:資源缺乏、青年人口外流、偏鄉教育的落差以及願意長期委身的服事者不足,我們願祢成就乎乎姆牧師的夢想,讓望鄉成為牧師的故鄉!能有更多願意為原鄉發聲的原住民弟兄姊妹被建造與興起,也使一個個原鄉充滿盼望與歡笑的聲音,進而使台灣的每個原鄉都能活出祢創造他們的尊榮,也不因他們身處偏鄉而被忽略,更在愛與盼望的培育下,唱出一首首讚美祢的原民之聲!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