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看到姬望的故事,讓我想起《約翰福音》裡的井邊婦人。祢在她失落差點放棄自己生命的絕望處擁抱她。祢不是著眼於她人生的失敗,而是看見她生命的特質與勇氣。
感謝彌賽亞造訪了姬望,福音的盼望藉著她散播到整個太魯閣族(德魯固族,Truku)。當時雖然受到日本政府的統治與監控,姬望從困境中求生存的本質,成為她為主做見證的最大籌碼。

許多的太魯閣族人為著真理堅持不妥協的殉道精神,也讓我們想起電影「沈默」的片段。我們不明白日本政府為何想用強硬的手段消滅基督教信仰的傳播?我們也很難想像當時這些為義受逼迫的太魯閣族弟兄姊妹們如何在躲藏追殺下,仍然成立地下教會、高舉基督,甚至誓死抵抗是什麼樣轟轟烈烈的場面?

現今的我們,多了聚會的便利,卻少了願走13小時路程就為受裝備的渴慕!現今的我們多了不受逼迫的平安,卻少了為真理堅持的勇敢!現今的我們有民主自由,卻少了在壓迫中緊抓住 神的國的決心!

親愛的天父,我們求祢將姬望的信心,與為道做祢和平之子的勇氣與決心賜給我們,祢的工作不看性別、過去,而是願意的心!願我們被燃燒姬望的福音熱火也給摸著,願我們在各樣困境中敬拜,也相信祢是那位永恒的君王,願祢的名再次在台灣各方各族中得榮耀!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