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www.hwe.org.tw/award_winners_21_5.asp


#不會拒收早產兒的阿兜仔醫院
#遙遠的窮國家是我的故鄉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當我們剛出生時需要父母的褓抱與呵護;當父母年老時,卻需要兒女的照料與看顧!我們生命的責任隨著我們的年紀動態地轉變著,那或許有新生時的動力與盼望,卻也有年老髮白時的退卻與嘆息。不論是新生兒護理或是老人照護都是一門極為專業的科目,如果沒有兩把刷子,還真的隔行如隔山!
  

何其有幸,祢差派了一位早產兒與老頑童的保姆來到台灣,何俢女用她大半生的時間投入給台灣北部的小孩與老人,她為新生命培養能夠成長的身心資本,也為失智忘我的長者累積生命終了的靈魂勇氣!
  

什麼是其中的秘訣?是耐心與愛心!每個生命不分早產與身心障礙,不論年幼與體力衰殘,人都渴望被愛與被接納!當70年代,台灣經濟狀況不佳,醫療設備不健全時,許多的父母只能把早產兒遺棄在萬華的阿兜仔醫院前,何修女補足了這些父母在愛心與勇氣上的缺乏,守護了許多柔弱的生命!
  

而當90年代,生活步調的快速、工作忙碌與家庭結構的改變,許多的兒女把失智父母親送進安養院,何修女又代替了這些無助與茫然的兒女陪伴了年華漸漸逝去的老者!原來,人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是根本不能自己照顧自己的,那我們還有什麼可誇的呢?
  

謝謝祢藉著何修女的故事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從出生到死亡,祢一直都是我們的終極保姆,祢從來都不撇棄我們,也不丟下我們!祢對我們的耐心與愛心就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活水泉。祢的愛帶給剛萌發的生命面對未來正要啟航的盼望,祢的愛也能帶給面對死亡、失智、失能的長者回家的盼望!
  

願台灣的每個生命,不論是開始或即將結束,都有機會能接觸到至少一個用愛與耐心擁抱他們的保姆,使他們活得有尊嚴、活得有安全感與歸屬感!奉耶穌的名 ,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