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reurl.cc/blQ4y

#我的五位母親
#李陳金梅傳道娘
#異象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讀完李陳金梅傳道娘的故事後,我們發現一位母親的異象是造就兒女們重要的關鍵!她就學沒多久,就因父母相繼去世必須姊代母職返家照顧弟妹,等到弟妹都各自能獨立了,她才能安然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一個十幾歲的青少女如何當母親?若不是從祢而來的異象,她大可以隨意放生弟弟妹妹,讓他們自生自滅;但她用信仰帶領著弟弟妹妹長大,要求弟妹每天讀聖經禱告,週日一起去做禮拜,跟弟妹一起學習做上帝的兒女!


李陳金梅雖然沒有自身的兒女,卻用心的栽培高李麗珍牧師娘,把她當做自己的女兒來疼與養育,甚至當別人建議把高李麗珍送到法官家當幫傭時,李陳金梅還堅持這孩子將來要獻給神,就算自己需要承受壓力也要讓孩子讀書!帶著異象的母親就算要吃很多苦,仍然會忍耐著!帶著異象的母親即使能力不足也知道得力的秘訣就是把孩子帶到神面前!帶著異象的母親會為了孩子的將來堅持原則、絕不妥協!只是今日,我們不禁要問:怎麼才是做一個母親應該對孩子抱持的異象呢?賺大錢嗎?聰明有能力嗎?會多國語言嗎?找個門當戶對的伴侶嗎?


李陳金梅傳道娘雖沒生過孩子,卻擁有一個偉大的母親最重要的異象——讓孩子給神用!因為她知道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的創造,每個孩子都有上帝賦予他們的使命及意義,因此孩子一生最大的成就即是「給神用」。但我們承認許多母親已先入為主的認定給神用的人一定會很辛苦、很窮、很沒地位……,所以情願孩子多讀些書,不要去唸神學院,或是不可以獻身當宣教士、傳道者。也有另一種觀點就是當孩子什麼都做不好時,就對孩子說:去唸神學院好了。這些錯誤的價值觀反而成為孩子的阻礙,也成為親子間衝突的導火線,更是今日許多孩子沒有真正懂得給神用的意義又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的茫然。


親愛的天父,孩子本來就是祢託付給父母親的產業,也是祢手中的工作,他們若不給祢用,又怎能發揮他們受造最高的價值呢?求祢更新每位做母親者的異象,讓她們有勇氣把孩子給祢用!因為祢最認識我們的孩子,也是孩子們天上的父親,祢必定用祢的方法牧養造就這些孩子,使他們在祢的國度裡藉著不同的職業、角色來使祢的國降臨在地上!


也願每位母親因著要讓孩子給神用而願意因材施教,並且以敬畏謹慎的心來教育發展子女!神啊!給我們這個異象!這個孩子要給神用!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