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對祢的恩典,我們從來不想說夠了!對於愛與肯定、接納及安全感,我們也不會很快覺得足夠。然而,這世上有些事我們就是必須立刻說:夠了!謝謝祢藉著幾位女性勇敢的發聲,連帶喚起了更多遭受性侵害的男、女性也願意以’我也是’來回應自己所受的不平待遇!

主啊!特別在這待降節期的時刻,我們再次思想祢降生在這世上就是卑微的睡臥在馬槽中,祢做邊緣人的朋友、祢接近靈裡受傷與痛悔的人,祢的愛子耶穌來到這世上,就是來向我們宣告:夠了!罪惡夠了!我們為著世上現在還處在性侵害處境中的人禱告,求祢在她們的處遇中喊出:夠了!讓那施暴的人住手!求祢在她們的羞辱中呼喊:夠了!使她們的傷害與痛苦得以被止息與醫治!求祢向這忽視與沈默的世界發令:夠了!使我們能正視對人權與肉體侵犯的錯誤!

祢是和平的君、永在的父、奇妙策士、全能的神,甚願祢使用我們的禱告撫慰那受傷的人,鼓舞那恐懼的人也扶持那孤單的人,願那永恒不變的愛與接納臨到那在身體權利上遭受不公義對待的人,使他們經歷祢的愛與自由,那是祢降生的目的與所賜下的禮物!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