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nsocws.tw/%e7%9f%b3%e4%bb%81%e6%84%9b/


#石仁愛修女
#你好不好
#委身的祈禱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我們經常看見奉獻者的事蹟與美好的回應,卻很少去留意成功背後的掙扎。謝謝祢讓我們有機會讀到石修女的故事,也讓我們可以好好思考我們對祢的每個禱告。


「感謝天主。我的每個心跳、呼吸,要讚美上主、感謝上主。所有天上、地上、地下的一切,小鳥、樹木、花草、人……,全都愛,全都讚美、感謝天主。」這是石仁愛修女每天醒來後的第一個祈禱,她以感謝開始了與祢同行的每一天!因為知道一切都是來自於祢的賞賜與恩典,也知道祢愛世上的一切,這個禱告奠定了她每天待人處事的眼光,因為不論遇到再壞的人或不好的處境,祢都愛!她都可以讚美!那麼我每天的第一個祈禱又會是什麼呢「真不想起床,又要出門上班或服事了!又要見到我討厭的人了!」。聽完達米安神父的故事,石修女禱告說「我也要做這個」她沒有想過自己未來的道路,也沒有策畫過自己的宣教旅程,只是一心想跟隨耶穌的腳程。但我們卻經常禱告「我不想做這個,因為太苦了!太困難了!太傻了!上帝啊~祢可以成就我想做的事嗎?」


加入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成為修女,她禱告說「在生活中活出福音」,「做耶穌要我們做的」,那是她無論奉差到世界任何角落,都要秉持的生命態度與核心價值!我們在工作、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會做什麼樣的禱告呢?「求祢讓我成功、使我得祝福、給我平安喜樂就好」?當面對共產集權的控制與拘禁時,她禱告說「我好愛中國人,不要送我出去」;當我們遇到困難和考驗時,我們總禱告「主啊!快帶我離開這裡吧!快幫我解決困難吧!」


雖經歷幾次離開的不捨,那也是勇敢迎接挑戰與改變的勇氣!


從比利時到中國,從中國回比利時,再從比利時到台灣,這一路以來她沒有忘記「我也要做這個」的獻身心志;從台北到金門,從金門到馬祖,從拿著槍監視她的紅衛兵到對糖果、餅乾好奇的小孩,從小孩到產婦,從產婦到老人,從老人到偷渡客,她總是用「你好不好?」來貫徹她的福音使命!經過耶穌的聖像,她都會愉快地對耶穌說:「I am on the way to your people. 請幫助我友善、禮貌地對所有的人。」


親愛的天父,這些禱告讓我深深體會一位奉獻者的禱告是完全順服祢旨意的禱告,也是緊抓住祢恩典的禱告,更是把全心全人全時間都讓祢居首位的禱告!求主教導我禱告,願祢的國降臨在凡我所行、所居之處,願我所接觸的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也行在我的生活中如同行在天上!願我的一生就是一個祈禱!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