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goo.gl/Vp1HNh


#李明哲
#李凈瑜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當台灣如火如荼的為著民主權利、教育、環保各樣議題進行辯論與公民投票之際,我們欣喜也自然地認定所有的事都能用選票來決定。然而,就在海的那一端,卻存在著選票管不到的地方、民意與人權組織也無法介入的黑暗。台灣有今天的開放與自由,我們能毫無禁忌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意見,那是許多民主先驅爭取與努力的成果!縱使台灣的民主發展仍有許多不完美與不成熟,至少老百姓可以藉著選舉與公開的資訊來監督政府的施政,也在意見討論中尋找人民利益與社會公義的平衡。
  

2016年李明哲先生在中國被拘禁,迄今已逾600天,不但家人探視困難,連獲得公開、公平審判的機會也極其渺茫!而這不僅是唯一的案例,據報導在中國還有500餘人失蹤,1000人遭莫名拘禁。現代孟姜女李凈瑜女士正在向外哭喊與求助。誰能救救我先生?誰能讓我看見他?誰能讓這無端拘禁的強權威勢被制衡?誰能解放人民成為自由?
  

天父上帝:我們祈禱不論李明哲先生現在在哪裡,祢都知道,求祢看顧他的人身與心靈安全;求祢保護他不要受到太多的摧殘與折磨;我們也祈禱他的妻子李凈瑜長期等候探望丈夫的心聲能被聽見,也求祢能夠興起國際人權組織的工作,使那用私意控制人心的強權能被徹底瓦解!我們更祈禱這世上許多對人權漠視的地土能早日被轉化,每個人的生命價值都能被平等的尊重與對待!因為這正是祢來這世上的目的,祢要使受壓制的得自由、使被擄的得釋放、使被囚的出監牢!有形的壓制、擄略、監牢還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轄制人內心害怕失去權柄、利益的貪婪、驕傲的捆綁。
  

我們再次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禱告,不只為中國,也為台灣。不論是非民主或民主的領導人物,誰都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那無形的恐懼給監禁,而帶來不同的傷害。願祢保守那選票管不到的地方,就是領袖的心,願這些君王的心能在祢的手中任意流轉,願祢這位偉大的奴僕君王所樹立的僕人的領導風範能真正改變這個世界!選票無法判斷與掌管人心,但我們相信祢可以!願孟姜女的呼喚有一天能從這世界上完全消失,願許多被迫分離的家庭能再團圓!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