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nsocws.tw/%e8%94%a1%e7%91%9e%e6%9c%88/


#白色恐怖時代    #人生處處是舞台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每個樂曲都有不同的樂章,每段舞蹈也有不同的起伏。以受害者的角度來閱讀蔡瑞月老師的生命,心中真的是充滿遺憾,及對當時政治黑暗的嘆息與撻伐。然而,當我們再深入地隨著蔡瑞月老師的舞蹈與生命交會來看,我們看見她在日本初學成歸國時獻己心力的演出教學,散播舞蹈的種子,讓台灣人不被看輕。

在〈假如我是海燕〉的舞碼裡,她舞出了夫妻之愛的相知相惜;在〈嫦娥奔月〉裡,她舞出了大時代悲劇的追尋;在〈傀儡上陣〉裡,她盡情舞出對台灣人權及自由理念的勇敢批判;〈耶穌讚歌〉更是蔡瑞月老師舞出得勝、舞出自由、舞出榮耀的生命頌讚!

親愛的天父,祢賦予我們不同的恩賜,就是讓我們在不同的環境與處境中見證祢!我們在蔡瑞月老師的身上看見了這美好的行跡。

謝謝祢透過蔡瑞月老師告訴我們,生命並不能受環境的限制,而是受到心的限制。若一個人有愛,那麼任何境遇處境都能成為耀眼的舞台!我們深信如今她雖然在天上,仍舊繼續舞著——舞著對祢的頌讚、舞出對生命的疼愛、跳出祢的美善!

願我們也在我們生命的舞台上勇敢跨出那一步,就算我們的身體與節奏不太協調,祢總是我們最忠實也最認真的欣賞者與喝采者!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