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ct.org.tw/1303990


#天鵝悲歌
#白色恐怖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憐憫那活在死蔭幽谷中的人們,因為他們的心被恐懼、害怕緊緊抓住。一點點的聲響,他們就顫慄;一陣風吹,他們就膽顫。他們驚恐,所以傷害別人;他們害怕,所以寧可錯殺,也不放過一個。但是屬祢的兒女,卻在祢的蔭下,得以面對恐懼、害怕,甚至不被仇恨所勝。
  

她曾是舞台前人所注目的,她曾是那用聲音在空中撫慰人心的,她曾單單奉獻自己的才能在專業上的;但是時代的悲劇,人心的猜忌,私慾所引發的恐懼,讓她的人生從雲端,跌落幽谷之中。但祢卻是那位看顧她的 神!祢察看她的仇敵,他們的人數眾多、且痛恨她。但祢卻保護她的性命,搭救她,使她不致羞愧,因為她是投靠祢的,祢是與敬畏祢的人親近的神。她寫出自己的生命故事,她把每一個事件、好的、不好的,都寫在書中,將它們「封存」成一個記錄,不再指揮著她未來的生命,因為她深知耶和華——上帝必不叫她羞愧,她的 神必把生命的道指示她,因為耶和華是拯救她的 神。
  

主啊,眼目若不時常定睛在祢,有誰能度過那含冤的牢獄日子?若未體驗祢豐盛恩典的慈愛,有誰能放下心中那合理的怨恨苦毒?因為祢自己已經親自在世人將祢釘十架時,就赦免!在世人冤屈誣告祢時,就饒恕!親愛的主啊,祢以這些來喚回與祢敵對的世人,祢以這些來見證只有「愛」、「饒恕」才能使人活在盼望、喜樂之中。親愛的主啊,願祢扶持在困苦、受難的人們,願祢賜下信心、盼望在受冤、無助的人們心中,願祢賜下拯救、幫助給世間求告祢名的人們,就如當時祢堅固崔女士一般。我們如此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