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台灣一些偏遠地區,許多教會的聚會人數不多,傳道人往往仍須承擔一切行政事務,帶領各項事工和探訪,加上婚喪喜慶的禮拜,平均來說,一個星期約需預備兩篇以上的講章。對於剛開始服事的傳道人,往往是在忙亂中準備講章,時間零碎,有時也會被一些突發狀況所打斷,無法安靜解經、思想講章的建構。單身的女傳和男傳情形更嚴峻,在時間的飛逝中,傳道人往往心裡不舒坦,短時間卻也無法改善。
因此,本會設立講章分享的平台,希望透過資深牧師們的講章,提供一些好的講篇,有的深入淺出,貼近會友的生活;有的教導性高,滿足知識分子的需求;有的觀察細膩,講到人的心坎裡去。不同講章的樣貌和呈現,反應不同的情境需求。講章主要分成四類:一般講章、特殊典禮講章、節期講章,與家庭禮拜。
祈盼這些講章的提供,得以激勵駐堂傳道人,也在預備中有所參照,促進交流,在上主所差遣進入的禾場,發展與書寫出回應羊群現況、需要與處境的優質講章。
2018年三月業已設立雲端講章工作坊,邀請資深牧師協助新進傳道人,一起透過雲端工作坊,進行講道篇的初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