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7770? … 17&ref=h-i-feminism-0


#親密關係
#家庭暴力
#勵馨基金會

我的回應

公義與慈愛的上主:
人們不斷在學習如何建立關係,每一次關係的破裂帶來傷害讓我們重新思索愛的本質。從創世的故事開始就是一連串家庭間緊張的關係,亞當與夏娃之間的配偶關係;該隱與亞伯之間的手足關係;以撒與以掃、雅各之間的親子關係;約瑟與哥哥們的手足關係等等,無法彼此好好的相處,使家成為最熟悉卻又最容易受傷害的地方,信任的消逝、嫉妒、謊言、暴力、殺戮寫下一個又一個悲傷的故事。理想中可愛又溫暖的家是如此的脆弱,往往因為一句簡單的話、一個不經意的行為或一個自私的念頭而逐漸碎裂。求主憐憫,並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關係中尋求祢的智慧,慢慢地發怒,多一點平靜安穩,理解自己的情緒,也接納對方的情緒。


求主賜給我們明亮的雙眼,讓我們看見身邊被壓迫的婦女,反思沙文主義對於社會的束縛,愛的行動從幫助身旁的母親、姐妹、朋友開始,不再走入結構性的惡性循環之中。也求主擦去傷者的眼淚,因祢知道她們的痛苦,傷口復原需要漫長的時間與堅定的力量,祢的公義是她們盼望,祢的同在是她們的安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禱文/游乃祈)